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22类食品2490批次样品 不合格18批次

2020-12-20 20:4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1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53期)》。该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了22类食品249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2472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据公告,抽检调味品270批次,全部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97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87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73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70批次,全部合格;罐头46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39批次,全部合格;食盐20批次,全部合格;食品添加剂20批次,全部合格;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7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6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0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粮食加工品20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0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肉制品17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7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他食品(散装自制熟肉制品、水发产品、散装自制酒)15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4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果制品1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9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8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6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制品5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3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1.标称云南滇亨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通宋福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菊花鲜花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北京浩源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小油菜,啶虫脒、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3.标称北京新世盛隆商贸有限公司房山食品加工分公司生产,北京诚佳和商贸有限公司海淀第五分公司经营的红薯淀粉(非即食),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4.北京海粤鲜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龙虾仔,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5.标称北京可林娜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云岁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标称河北燕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老思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肉,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7.标称上海新橡舟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店经营的香蕉片,大肠菌群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8.北京市海淀区四道口吴细珠食品经营部经营的鲈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9.标称北票市北塔天泉酒厂生产,北京浩成聚商贸中心经营的极品金花雕(白酒),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检验发现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票市北塔天泉酒厂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不合格样品确定不是北票市北塔天泉酒厂产品。

10.标称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烟熏鸡胸切片、K鸡肉圆火腿切片,均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1.标称廉江市新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经营的虾米,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发现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2.北京宏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北京果香四溢北苑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4.北京万隆亨通兴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煎炸过程用油,酸价(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5.标称陕西哈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特时汇商贸中心经营的2批次天香坊吊炉锅巴,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6.北京温阳振海餐饮中心经营的面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

/

北京市海淀区四道口吴细珠食品经营部

北京市海淀区四道口路1号四道口水产交易市场101005号

鲈鱼

/

/

20200518

恩诺沙星(μg/kg)║434║   ≤100;氧氟沙星(μg/kg)║3.81║不得检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2

/

/

北京海粤鲜餐饮有限公司

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黄辛庄村北良三路西10米

龙虾仔

散装

/

20200531

镉(以Cd计)(mg/kg)║0.78║ ≤0.5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3

/

/

北京浩源餐饮有限公司

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高两河村891号-2

小油菜

散装

/

20200710

啶虫脒(mg/kg)║1.43║ ≤1;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mg/kg)║0.261║ ≤0.1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

/

/

北京果香四溢北苑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家园茉藜园3号楼一层111、112、113、114号

韭菜

散装

/

20200901

腐霉利(mg/kg)║3.43║ ≤0.2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5

河北燕城食品有限公司

金台经济开发区金台东路16号

北京老思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路24号1号1层

牛肉

/

/

20200923

氧氟沙星(μg/kg)║30.6║不得检出

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6

/

/

北京温阳振海餐饮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西小营村南环小区35号平房

面条

计量称重

/

20200628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g/kg)║0.524不得使用

国贸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7

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郑重庄村东

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郑重庄村东

烟熏鸡胸切片

1.0kg/

图形标

20200730

大肠菌群(CFU/g)║1.4×10²;3.4×10²;4.8×10²;37;2.4×10²║ n=5,c=2,m=10,M=100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8

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郑重庄村东

北京西餐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郑重庄村东

K鸡肉圆火腿切片

1.0千克/袋

图形标

20200728

大肠菌群(CFU/g)║<10;<10;<10;6.6×10³;<10║   n=5,c=2,m=10,M=100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9

北票市北塔天泉酒厂

北票市北塔乡中街18号

北京浩成聚商贸中心

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恒生生活消费品批发市场北院房17、18号

极品金花雕(白酒)

散装 54%vol

/

20171227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g/kg)║0.00775║不得使用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不合格样品确定不是北票市北塔天泉酒厂产品。

10

北京新世盛隆商贸有限公司房山食品加工分公司

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葫芦垡村良工工业基地东北

北京诚佳和商贸有限公司海淀第五分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闵庄南路9号商业楼A区202室

红薯淀粉(非即食)

450g/

春晨+图案

20200502

菌落总数(CFU/g)║8.6×10、6.7×10、 1.0×109.2×10、 8.6×10║ n=5,c=2,m=10000,M=100000

国贸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1

/

/

北京万隆亨通兴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天通中苑二区39号楼-2至4层101内B1-19

煎炸过程用油

计量称重

/

20200922

酸价(KOH)(mg/g)║7.3║5

国贸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2

上海新橡舟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松隐康发路105号

北京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店

北京市丰台区邻枫路1号

香蕉片

160克/袋

/

20190728

大肠菌群(MPN/100g)║230║30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13

北京可林娜水业有限公司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八村村委会东北1500米

北京可林娜水业有限公司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八村

云岁泉包装饮用水

18L/

图形标

20200629

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20,0,0,26,0║ n=5,c=0,m=0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4

廉江市新禧食品有限公司 

廉江市西街82号内综合楼三层

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北京市石景山区阜石路158号

虾米

400克/袋

琼彬

20200901

N-二甲基亚硝胺(μg/kg)║17.3║ ≤4.0

初检机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机构: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5

陕西哈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西吴镇永昌路、创业路北侧

北京特时汇商贸中心

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采源路8号北京腾鸿源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南区115、116号

天香坊吊炉锅巴

105克/袋

/

20200731

菌落总数(CFU/g)║2.8×10 2.8×10 2.9×10 2.1×10 1.6×10n=5,c=2,m=10,M=10

国贸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6

陕西哈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西吴镇永昌路、创业路北侧

北京特时汇商贸中心

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采源路8号北京腾鸿源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南区115、116号

天香坊吊炉锅巴

105克/袋

/

20200802

菌落总数(CFU/g)║2.9×10 2.8×10 2.6×10 2.4×10 2.4×10n=5,c=2,m=10,M=10

国贸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7

/

/

北京宏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延庆区延庆镇妫水北街(路西)29号1幢2层210室

油炸花生米

散装称重

/

20200915

黄曲霉毒素B(μg/kg)║59.8║≤20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

云南滇亨食品生产有限公司

云南省昆明市大板桥街道办事处西冲社区居民委员会瓦角村

北京通宋福商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北街151号

菊花鲜花饼

称重

图形标

20200101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6║ ≤1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53期)_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食品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3.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