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韩妃染发膏”又被查出问题!生产厂家此前被全面停产整改

2020-12-18 18:4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2020年12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45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85号)显示,标示广州市韩妃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妃化妆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韩妃染发膏(亚麻色)(包装规格:120ml×2)(标示批号:2019110601)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甲苯-2,5-二胺硫酸盐、间苯二酚。

韩妃染发膏连续2年上抽检“黑榜”

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韩妃化妆品公司生产的“韩妃染发膏”最近2年频繁被查出问题,且存在致癌的风险。

广东省药监局2020年4月20日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期)》显示,标示韩妃化妆品公司生产的韩妃染发膏(棕色)-1剂(包装规格:500ml/剂/盒)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该局同年2月14日发布的《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示韩妃化妆品公司生产的韩妃染发膏(自然黑)-1剂(包装规格:500ml/剂/盒)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

2019年3月8日,贵州省药监局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抽检通告显示,标称韩妃化妆品公司生产的3批次韩妃染发膏在不合格名单之列,涉及的问题包括: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苯二酚;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间苯二酚、对苯二胺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飞检”不过关曾被要求全面停产整改

2019年3月13日,广东省药监局在对韩妃化妆品公司监督检查时发现,其在质量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均存在缺陷和问题:所抽查的检验员不熟悉微生物、染发产品氧化剂指标检验操作及检验标准;不能提供所抽查不合格产品的相关处理记录;在留样室未见所抽查产品的留样。所抽查的称量间存放待生产物料未标示原料名称、批号等信息。上述行为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8年7月18日,原广州市食药监局在对韩妃化妆品公司飞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7项缺陷和问题。例如,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车间洗手、消毒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现场检查过程中,该公司有员工从外包间通过物料传递口直接进入洗护车间灌装间;洗护车间静置间与外界连通的出入口有该公司员工出入;该公司建立有“车间环境监控制度和计划”,规定每年委托第三方对车间空气细菌总数进行检测,但现场未提供近一年检测报告。上述行为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的相关要求,彼时被要求全面停产整改。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韩妃化妆品公司在2016年至2019年间曾被处罚过4次,3次因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1次因年度报告及公示信息违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一期 吕广华:全力打造百姓餐 ...

  • 第四十期 刘美:万物互联,造福家乡 ...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打造生科院高端科研通路 为健康插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