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开展喷涂作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14 23:43:19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网站

青龙街道开展喷涂作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存在喷涂作业场所的企业人员密集,并大量使用油漆等危化品,一旦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极易导致群死群伤。为加大喷涂作业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力度,12月9日,青龙街道以对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喷涂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一、结合《常州市喷涂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街道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联合村、社区开展排查摸底工作,摸清辖区内喷涂作业场所底数,搜集排查出的企业清单。同时要求各涉及喷涂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对照《方案》中明确的整治内容,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保障生产安全。

二、街道综合执法局组织对辖区喷涂作业企业实施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存在不防爆电器、人体静电消除装置等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对不达标、不合格事项督促企业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闭环。

三、在常州市亚丰汽车配件制造公司组织召开现场培训会,涉及喷涂作业的企业参加培训。针对《涂装作业安全规程》、《工贸行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现场讲解喷涂场所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及相关行业领域标准规范,使参训企业人员掌握喷涂作业安全要求。

下一步,我街道将把喷涂作业场所专项整治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持续推进、消除隐患、遏制事故原则,常态化将喷涂作业场所作为日常监管、执法检查的重点部位,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

  •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 ...

  • 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英川镇英川村新 ...

  • “中国质造—扶优计划”正式启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