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西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2-11 18:3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广西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11期)显示,近期,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油、豆制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0类食品341批次样品,检出7批次不合格样品。

总体情况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9批次,检出5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食糖4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食用农产品28批次,检出1批次不合格样品;抽检粮食加工品9批次,肉制品26批次,饮料1批次,冷冻饮品11批次,速冻食品8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3批次,酒类1批次,蔬菜制品22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蛋制品1批次,糕点6批次,豆制品50批次,蜂产品2批次,保健食品27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2批次,餐饮食品96批次,食品添加剂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情况

(一)贵港市覃塘区蒙公乡阿福粮油店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9-27、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检验结果为:0.50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贵港市覃塘区浩业百货店销售的“芝麻螺”(购进日期:2020-10-11、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氯霉素,检验结果为:165.4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福旺油房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10-13、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酸价(KOH),检验结果为:6.9mg/g,标准值为≤3mg/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贵港市港南区宏发油房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10-13、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₁,检验结果为:72.9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贵港市港北区十足百货超市东森店销售的、标称广西南宁市珍惠林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生产日期/批号:2020-5-20、规格:400克/袋、商标:珍惠琳+图形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还原糖分,检验结果为:0.23g/100g,标准值为≤0.10g/100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六)贵港市港南区继业榨油坊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10-14、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₁,检验结果为:85.3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七)贵港市港南区力强油房生产的“花生油”(生产日期:2020-10-18、规格:/、商标:/),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₁,检验结果为:27.3μg/kg,标准值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核查处置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港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及企业相同生产日期或批次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15反映。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贵港市覃塘区蒙公乡阿福粮油店

贵港市覃塘区蒙公乡蒙公村小康示范区内

贵港市覃塘区蒙公乡阿福粮油店

贵港市覃塘区蒙公乡蒙公村小康示范区内

花生油

/

/

2020/9/27

过氧化值║0.50g/100g║≤0.25g/100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

/

/

贵港市覃塘区浩业百货店

贵港市覃塘区覃塘镇振兴路

芝麻螺

/

/

2020/10/11

氯霉素║165.4μg/kg║不得检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

/

/

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福旺油房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工农路68号

花生油

/

/

2020/10/13

酸价(KOH)║6.9mg/g║≤3mg/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

贵港市港南区宏发油房

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江北路40号(储备粮管理公司内)

贵港市港南区宏发油房

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江北路40号(储备粮管理公司内)

花生油

/

/

2020/10/13

黄曲霉毒素B║72.9μg/kg║≤20μ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

广西南宁市珍惠林贸易有限公司

南宁市江南区白沙大道36-10号(亭子村回建房大门前)

贵港市港北区十足百货超市东森店

贵港市西江产业园区西江三路南侧东森科技有限公司铺面

白砂糖

400g/

珍惠琳+图形商标

2020/5/20

还原糖分║0.23g/100g║≤0.10g/100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6

贵港市港南区继业榨油坊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八塘街道办新蒙小学右侧50米蒙继业房屋内

贵港市港南区继业榨油坊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八塘街道办新蒙小学右侧50米蒙继业房屋内

花生油

/

/

2020/10/14

黄曲霉毒素B║85.3μg/kg║≤20μ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

/

/

贵港市港南区力强油房

贵港市港南区瓦塘乡瓦塘二街26号

花生油

/

/

2020/10/18

黄曲霉毒素B║27.3μg/kg║≤20μg/k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贵港市食品抽检合格-20201203.xlsx

附件3.贵港市食品抽检不合格-20201203.xls

附件4.部分检验项目说明.doc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