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2-09 23:2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网站12月8日发布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7期)。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7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2020年东城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现将我局组织抽检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7月至11月,我局共组织市场环节食品抽检38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7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二、样品信息

(一)合格样品信息

合格样品总量374批次,其中各类别合格样品数量为:粮食加工品1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批次;调味品20批次;肉制品6批次;乳制品6批次;饮料2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饼干1批次;罐头2批次;冷冻饮品3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酒类3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批次;食糖4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糕点2批次;豆制品15批次;食盐10批次;食用农产品257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信息

北京辛庆怀菜店(北京市东城区国瑞东路39号利天名业农副产品市场24号摊位)经营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天镇县绿泽园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第十五分公司(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小街83、85号(平房))经营的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北京和平卫正山蔬菜店(北京市东城区旧鼓楼外大街66号北京日易晶盛菜市场5排24号)经营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北京市东城区日易晶盛菜市场内三排25号)经营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李树洲)(北京市东城区沙子口路48号沙子口宝华里农副产品市场50号)经营的长茄子,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李树洲)(北京市东城区沙子口路48号沙子口宝华里农副产品市场50号)经营的菠菜,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结果。

三、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依法对被抽检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3: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NCP20110101100240510

1

——

——

北京辛庆怀菜店(北京市东城区国瑞东路39号利天名业农副产品市场24号摊位)

芹菜

散装称重

/

2020-8-5

甲拌磷║0.034mg/kg║≤0.01mg/kg

食用农产品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NCP20110101100242812

2

——

——

天镇县绿泽园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第十五分公司(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小街83、85号(平房))

油菜

散装称重

/

2020-8-31

毒死蜱║0.39mg/kg║≤0.1mg/kg

食用农产品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NCP20110101100242869

3

——

——

北京和平卫正山蔬菜店(北京市东城区旧鼓楼外大街66号北京日易晶盛菜市场5排24号)

芹菜

散装称重

/

2020-9-1

毒死蜱║0.6mg/kg║≤0.05mg/kg

食用农产品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NCP20110101100245623

4

——

——

***(北京市东城区日易晶盛菜市场内三排25号)

芹菜

散装称重

/

2020-10-9

毒死蜱║0.27mg/kg║≤0.05mg/kg

食用农产品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NCP20110101100249484

5

——

——

***(李树洲)(北京市东城区沙子口路48号沙子口宝华里农副产品市场50号)

长茄子

散装称重

/

2020-11-17

氧乐果║0.072mg/kg║≤0.02mg/kg

食用农产品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NCP20110101100249486

6

——

——

***(李树洲)(北京市东城区沙子口路48号沙子口宝华里农副产品市场50号)

菠菜

散装称重

/

2020-11-17

氟虫腈 ║0.078mg/kg║≤0.02mg/kg

食用农产品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4:本次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