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涉嫌虚假宣传欺瞒业主 成都中海云麓世家遭业主集中维权

2020-12-08 15:0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说起置业,那是很多老百姓一辈子的大事和梦想。老百姓买房不容易,很多人在买房前做足了功课,应该都有一大把经验。对于房子全方位格外的关心,但是最终如果还是不小心买到“问题”房,那种烦恼和煎熬相信经历过的人都感同身受。

前不久,成都中海云麓世家的业主唐先生就向中国质量新闻网诉说了自己的遭遇。据唐先生讲,当初购买房子的时候心想一定是信得过的大品牌,大房地产商,经过探讨和精挑细选,看中了由中海佳蓉成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成都中海云麓世家。原以为买了个安心,谁知道却遇上了很多事先没预料到的事情。他表示,中海云麓世家项目在销售时多个相关公示资料及销售人员给客户的说辞,与项目实际交付存在重大差异,存在虚假宣传欺瞒业主的行为,使得众多业主在被欺骗的情况下购买房屋,购买了一个前后不一致的“闹心盘”。

事件起因

业主:开发商宣传与实际出入太大 无奈维权

唐先生称,不仅是他自己发现了问题,很多业主与他一样,发现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欺瞒业主、私改物业用房、绿化率不达标、室内装修不合格等众多问题。唐先生说众多业主随后联合署名向开发商反映以下主要问题:

1.卖房时沙盘展示的西大门、宣传画册上的西大门与实际修建交付的西大门不一致,中海在交房前甚至把沙盘进行了更改。

上图为前期宣传画册及沙盘展示大门造型

上图为实际修建西大门造型及后期更改沙盘上的西大门造型

2.小区西南角路面车道在卖房时宣传为消防车道,销售人员告知业主为消防车道且表示其公司内部整体培训时也说的是消防车道,销售人员就将消防车道告知业主,但实际交付时却变成了常用机动车道,且在交房时在沙盘上补加了机动车道标识,但卖房时却没有标识。存在明显的虚假宣传误导业主的行为。

上图为销售人员告知业主小区西南角车道为消防车道,沙盘上18号楼下出入口也无机动车出入口提示牌

上图为销售人员告知业主,中海云麓世家在销售培训时明确该车道为消防车道

上图为交付时在沙盘上增加了机动车出入口牌子及实际修建的常用车道

3.小区4号楼入户大厅前期宣传及销售人员均告知业主与其它楼栋一致,但交付时大厅面积、通道宽度、装饰完全与前期宣传不一致。存在虚假宣传欺瞒行为。唐先生称,11月7日,开发商工作人员亲口承认其在项目前期报规阶段就已明确知道4号楼入户大厅与其它楼栋不一致,但仍告知业主4号楼入户大厅与其它楼栋一致。他认为这属于有明显的蓄意欺骗行为。

上图销售人员告知业主4栋大厅与其它楼栋一样及告知业主大厅效果

上图为实际呈现的大厅与宣传图与其它楼栋相差巨大

4.前期销售时中海销售现场不利因素公示、沙盘标识物业用房位于负一楼,实际交房物业用房甚至厨房、宿舍、食堂、公厕均设置在4号楼一楼。

据唐先生提供的资料,前期中海云麓世家不利因素公示第23条公示“在4栋、9栋地下一层为物管用房,有作为物业宿舍或物业食堂的可能。但实际中海云麓世家却在4栋一楼私自设立供80人早中晚餐的厨房、食堂,及40人长期住宿的宿舍,及大量淋浴、厕所位。中海云麓世家在4栋一楼私设厨房、食堂、宿舍,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且并未经过业主同意及相关改建审批。《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用房的所有权依法属于业主。未经业主大会同意,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的用途。

唐先生认为中海云麓世家未经业主同意私设厨房、食堂、宿舍涉嫌违规。

上图为交付时将现场不利因素公示的物业用房改在了一楼,且实际也将物业用房设在了一楼

上图为4栋一楼设置的食堂、厨房、厕所位

5.价值3000每平米的精装房,质量非常差。在其某个房间损坏的橱柜和门体内部结构来看,橱柜和门是“纸糊的”。

上图为中海云麓世家室内装修部分细节

6.违规占用公共绿化将部分绿化空间违规赠予部分业主,将部分绿化空间围合后,仅指定赠送房屋业主能进入该绿化空间,其他业主无法享有应有的绿化空间,损害全体小区业主权益。

上图为中海云麓世家涉嫌违规围合赠送的绿化空间

(注:以上图片均为投诉者唐先生提供)

另外,唐先生还表示,事情发生后,部分开发商工作人员拒接业主咨询电话甚至拉黑业主。“其实我们业主集中反映的诉求就是就开发商对于‘虚假宣传’,随意改建等行为,能及时回复并且整改,给业主一个合理的交代,让‘闹心盘’能成为‘舒心盘’、‘放心盘’。”

事件发展

有些问题难以解决 只好向开发商妥协

在获悉业主集体维权的投诉后,中国质量新闻网也一直关注事件的发展,也与投诉人唐先生时刻保持沟通。在最新的一次联络中,唐先生表示,开发商经过业主集体维权后,承认了有些方面确实与之前的有出入,但是有些也已经无法更改,经过协商,对于西大门不一致等问题,业主只能同意。“这个已经施工完成,投入使用,规划都完了,开发商不可能重新建,所以我们业主经过沟通后,也同意保持现状。”唐先生无奈地说。但是对于其他反映的问题,唐先生表示业主们还在继续与开发商交涉。

背景链接

网上搜索中海云麓世家被投诉绝非个例

中国质量新闻网上网搜索了中海云麓世家项目,发现网上对该项目的投诉不在少数,涉及违规售房、虚假宣传等等。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还有准业主就违规销售曾向双流区委书记留言,该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及时回复称高度重视该情况,约谈开发企业。

律师建议

在销售过程中如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业主可提起诉讼

对于中海云麓世家部分业主集体维权的事情,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娜娜认为, 首先,对于已经购房的业主,如果中海云麓世家确实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行为,那么业主可以收集购房宣传时的楼书、相关宣传照片以及涉及到楼盘规划变更的证据等提起诉讼;第二,对于已经购房还未收房的业主,如果已经发现房屋有质量问题的,建议请验房师先验房后收房,验房过程中如果确实发现质量问题可以拒绝收房,要求整改或者退房。第三,对于预购房的业主,如果非买中海云麓世家不可,那么建议在购买过程中仔细甄别开发商的销售广告,一定将吸引自己决定购买的宣传广告写进合同中,待将来若发生与宣传不符的情况,可据此条款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或者解除合同。

针对房屋质量问题,王娜娜还特别提醒,所有业主都应该要求先验房后收房,不能先签字拿钥匙后验房,这样在发生质量问题后维权起来非常困难。

本网也就业主投诉内容向中海佳蓉成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海地产发送采访函询问有关事宜,遗憾的是,截至发稿,对方对本网提出的问题未有任何回复。对于事件后续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黎川县大力发展油画产业

  •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轻纺产业园内红柳制 ...

  • 下半年以来国内品牌卫浴市场快速回暖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已形成以鲜食玉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渔民忙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