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24类食品1270批次样品 不合格16批次

2020-12-07 16:5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2020年12月4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51期)。据通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24类食品127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254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餐饮食品88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42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25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25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20批次,全部合格;方便食品16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14批次,全部合格;食品添加剂11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11批次,全部合格;速冻食品8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7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5批次,全部合格;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3批次,全部合格;食糖1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4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43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肉制品1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9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蔬菜制品7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6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3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饼干2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洛阳市日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高宝才商店经营的绿豆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北京辛庆怀菜店经营的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太平海发水产品有限公司经营的黑头鱼,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北京郭金明蔬菜商店经营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5.北京鑫隆四季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鲤鱼中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河鲈鱼中恩诺沙星、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6.北京达紫商贸中心经营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标称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京顺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经营的酱香肘子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香卤猪头肉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不合格样品均为流通环节储存不当导致。

8.标称天津什福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嘉源五孔桥农副产品市场粮油区肖华荣经营的红薯生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9.标称山东世纪万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京诺福源食品经营部经营的开心果,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0.标称山东中融东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安定门店经营的滚蛋薯片(原味风味),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检验发现酸价(以脂肪计)(KOH)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安定门店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1.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分别由北京多乐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初饮原味酸奶饮品,北京御膳天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初饮草莓味酸奶饮品,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蛋白质均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两次检测结果均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均维持初检结论。

12.北京福杨味轩餐饮管理中心经营的干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标称莒县和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天缘恒昌销售中心经营的蛋黄小饼,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3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4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5 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6 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7 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8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9 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0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1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2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3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4 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5 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6 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7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8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19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0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1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2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3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4 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5 饼干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26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27 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28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29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0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1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2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3 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4 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5 不合格项目说明.doc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