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这个直播间栽了!3天带货100多万元,全是假的......

2020-12-04 22:26:27 中国消费者报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但同时也存在着商品质量参差不齐、假货浑水摸鱼的情况。这两天就有这样一起案件冲上热搜。

成本5元的“大牌”口红 3天卖出130万余元

据报道,南京市民陈女士在某直播平台发现,某品牌口红在做直播促销,主播声称货物积压,清仓大甩卖,市场价300多元的口红只要49.9元。陈女士被优惠的价格打动了,立即下单购买。

收到口红后,陈女士发现,口红和平时在商场里买的不一样,随即报警。

随后,办案民警抓获了造假团伙的四名成员。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原本在购物平台做美妆生意,但觉得利润微薄,便从其他渠道购买假冒品牌口红,再通过中介找网络主播带货。他们从一些渠道买进“大牌”口红,进价在5元-20元不等,售出的价格在40-50元不等。

嫌疑人交代,在三天带货时间里,他们售出1.5万支口红,销售金额高达130多万元。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大牌低价”简直就是智商税。

直播带货问题频发 有关部门出手

直播带货正成为新的消费投诉重点区域。“双11”刚刚过去,中消协就发布了舆情监测报告,点名批评直播带货中出现的刷单造假、售后服务差等问题。

11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明确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依法查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侵犯知识产权、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11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从事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不得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

来源/综合央视财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所对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集体用 ...

  • 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免费让部分低收入群 ...

  • “十三五”时期我国计量工作巡礼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报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