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辽宁省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燃气产品抽查15批次全部合格

2020-12-03 23:3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辽宁省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2月2日发布2020年流通领域燃气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分析报告。

2020年流通领域燃气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分析报告

2020年10月,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辽阳市流通领域燃气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检验结果质量分析报告如下:

燃气是气体燃料的总称,它能燃烧而放出热量,供居民和工业企业使用。本年度抽查燃气15批次,其中车用压缩天然气5批次、液化石油气10批次。

一、抽检样品基本情况

(一)样品来源

本次燃气抽查区域为辽阳市流通领域。

(二)检验项目

车用压缩天然气检验项目:高位发热量、总硫(以硫计)、硫化氢、二氧化碳mol:mol、水。

液化石油气检验项目:密度(15℃)、组分、残留物、铜片腐蚀(40℃,1h)/级、总硫含量、游离水、二甲醚。

(三)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燃气共15批次,全部合格,合格率100%。燃气抽查结果见表1和图1。

表1 燃气抽查结果

样品名称

抽检批次

合格批次

不合格批次

不合格率%

车用压缩天然气

5

5

0

0

液化石油气

10

10

0

0

总计

15

15

0

0

图1 燃气抽查结果

二、常见不合格项目具体分析

组分

液化气中组分含量过低,则添加的二甲醚含量高。二甲醚是一种无色无味,具有较强可燃性的化工原料,经常使用掺有二甲醚的液化气,吸入二甲醚的有毒物质会导致头痛恶心胸闷,对健康具有极大的威胁,此外二甲醚对于橡胶有特殊要求,而一般用于装液化气的钢瓶瓶阀橡胶密封圈容易被二甲醚腐蚀,从而降低钢瓶密封性能,容易造成钢瓶漏气,达到一定浓度或遇到火源时易爆炸,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三、建议和措施:

1、生产单位应把控好生产的各个环节,降低产品不合格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2、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有信誉的商家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商品,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