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电线电缆、化肥等8种产(商)品抽查结果

2020-12-02 22:3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2月1日,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电线电缆、化肥等8种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依据《2020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方案》(阳市监质监﹝2020﹞116号)的要求,该局对电线电缆、化肥等8种产(商)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检任务由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承担,抽检工作依据《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开展,釆用抽检分离的工作方式。本次共抽查243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93家,经销企业150家)的394个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5个批次,合格检出率98.7%。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抽查不合格情况 

1、电线电缆。共抽查2家生产企业和6家经销企业的10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导体电阻、绝缘厚度等6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1个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0%。不合格项目为导体直流电阻、老化前绝缘层抗张强度、标志。 

2、汽柴油。共抽查136家经销单位的280个批次产品,其中车用汽油128批次,车用柴油152批次。车用汽油按标准规定检验了硫含量、胶质含量等9个项目,车用柴油按标准规定检验了硫含量、闪电等13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车用柴油4个批次,不合格发现率2.6%。不合格项目为闪点、硫含量、运动粘度。 

(二)抽检合格情况 

3、矿用输送带。共抽检1家生产企业2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等5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4、化肥。共抽检8家经销企业10个批次产品。按不同的标准规定检验了总氮、总养分等多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5、石油压裂支撑剂。共抽检8家生产企业9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酸溶解度、体积密度等7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6、涂料。共抽检1家生产企业2个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苯含量等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7、煤炭。共抽检54家生产经销企业54批次,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发热量、灰分等6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8、耐火材料。共抽检27家生产企业27个批次,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常温耐压强度、显气孔率等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阳泉市产品质量定期监督企业名单(耐火材料).xlsx

阳泉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结果汇总表.docx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