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西安市未央区抽检12类食品65批次样品 不合格2批次

2020-12-02 17:2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据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11月30日发布的通告,近期,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12类食品6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

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47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检粮食加工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豆制品4批次、肉制品1批次、蜂产品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酒类1批次、调味品1批次检验项目全部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凤城九路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豇豆,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检出值为0.040mg/kg,标准值为0.015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鲜绿果蔬超市销售的标称香蕉,吡虫啉检出值为0.15mg/kg,标准值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本次抽检品种为: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肉制品、蜂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酒类、调味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等。
     抽检依据是(2011年第4号)《卫生部等7部门关于撤销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公告》,(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T 22699-2008)《膨化食品》,GB 14963-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2762-201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食品整治办[2008]3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污染物等指标,共抽检65批次,不合格2批次。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报告编号

抽样单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
  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加工
  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SC 20110911

NCP20610112750202958

/

/

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凤城九路购物广场

西安市经开区朱宏路与凤城九路十字东北角150米

豇豆

散装

/

2020-10-19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0.040mg/kg║0.015mg/kg

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2

SC 20110852

NCP20610112750202977

/

/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鲜绿果蔬超市

西安市经开区凤城八路天朗御湖6栋1单元10103号商铺

香蕉

散装

/

2020-10-20

吡虫啉║0.15mg/kg║0.05mg/kg

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