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2-01 23:0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2月1日,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该局对酒类、饮料、肉制品、食糖、蛋制品、乳制品、调味品等25类食品518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不合格样品19批次,检出了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等问题。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新泰市石莱镇好又来商贸中心销售的标称为青龙市场生产的白芸豆,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新泰市东都镇旭勇烂砂锅饭店销售的标称为李光明生产的生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新泰市鸿祥煎饼卷大葱饭店销售的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宁阳县梦彤超市抽检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宁阳县夏富商店抽检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新泰市石莱镇名轩饭店抽检的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新泰市楼德镇兆新快餐店加工/自制自消毒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新泰市宫里镇巴香饭店加工/自制自消毒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新泰市禹村镇佩东餐馆加工/自制自消毒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新泰市鸿祥煎饼卷大葱饭店加工/自制的自消毒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宁阳县涵涵羊汤馆抽检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宁阳县老口味饭店抽检的自消毒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宁阳县名厨家宴饭店抽检的自消毒勺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新泰市翟镇元军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为临沂市兰山区天然味精厂生产的纯粮味精,谷氨酸钠(以干基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四、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问题

新泰市青云联华龙廷超市销售的标称为山东溥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正红糖,食品标签-营养成分的表达方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宁阳县泗店镇徐行村综合商店抽检的菠萝面包,标签的检验结果为营养标签中标示了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未采取适当形式使能量和核心营养素的标示更加醒目,不符合GB 28050-2011 4.1的规定,标准值为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宁阳县子豪超市抽检的白砂糖(分装),标签的检验结果为产品净含量标示为260克,净含量的字符高度小于4mm,不符合GB 7718-2011 4.1.5.4 的规定,标准值为符合GB 7718-2011 4.1.5的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宁阳县佳宜嘉超市抽检的老虎菜,标签的检验结果为营养标签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分别标示为2克、1克和2克,不符合GB 28050-2011表1修约间隔的规定,标准值为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泰安凌云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明仕豪庭店抽检的高筋小麦粉,标签的检验结果为营养标签中蛋白质的营养素参考值%计算错误,不符合GB 28050-2011的规定,标准值为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序号样品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生产(购进)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检验机构
1盘子//新泰市石莱镇名轩饭店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石莱镇木厂峪村(自主申报)散装/2020/10/9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2白芸豆青龙市场新泰菜市场新泰市石莱镇好又来商贸中心新泰市石莱镇东石莱三村散装称重/2020/10/10多菌灵||0.804mg/kg||≤0.5mg/kg0.804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3自消毒小碗新泰市楼德镇兆新快餐店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楼德镇西村新泰市楼德镇兆新快餐店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楼德镇西村/2020/10/12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4自消毒盘子新泰市宫里镇巴香饭店新泰市宫里镇蒙馆路中段新泰市宫里镇巴香饭店新泰市宫里镇蒙馆路中段/2020/10/14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5生姜李光明新汶市场新泰市东都镇旭勇烂砂锅饭店新泰市东都镇西都社区新都路南计量称重/2020/10/14噻虫胺||0.692mg/kg||≤0.2mg/kg0.692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6自消毒小碗新泰市禹村镇佩东餐馆新泰市禹村镇禹村矿东村822新泰市禹村镇佩东餐馆新泰市禹村镇禹村矿东村822/2020/10/19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7纯粮味精临沂市兰山区天然味精厂曹王庄工业园新泰市翟镇元军百货商店翟镇市场南侧100克/袋图文商标2020/3/24谷氨酸钠(以干基计)||45.6g/100g||≥80.0g/100g45.6g/100g≥80.0g/100g调味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8自消毒小碗新泰市鸿祥煎饼卷大葱饭店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翟镇翟良路路东(百佳超市北88米路东)新泰市鸿祥煎饼卷大葱饭店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翟镇翟良路路东(百佳超市北88米路东)/2020/10/20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9/新泰市协庄新泰市鸿祥煎饼卷大葱饭店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翟镇翟良路路东(百佳超市北88米路东)计量称重/2020/10/20噻虫胺||0.301mg/kg||≤0.2mg/kg0.301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10纯正红糖山东溥宽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壮岗镇凤凰岭(臧家庄子村)新泰市青云联华龙廷超市龙廷镇商业街
沂香源2020/5/28食品标签-营养成分的表达方式||不符合/||应符合GB 28050-2011要求不符合应符合GB 28050-2011要求食糖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11菠萝面包宁阳县三金食品厂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堽城镇樊营村育才街樊营完小对过宁阳县泗店镇徐行村综合商店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泗店镇徐行村100克/袋/2020/10/23标签(其它标示内容)║营养标签中标示了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未采取适当形式使能量和核心营养素的标示更加醒目,不符合GB 28050-2011 4.1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营养标签中标示了反式脂肪酸的含量,未采取适当形式使能量和核心营养素的标示更加醒目,不符合GB 28050-2011 4.1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糕点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2白砂糖(分装)济南康宏食品有限公司(分装商)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袁庄宁阳县子豪超市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乡饮乡政府东50米路南260克/袋康利源+图形2019/9/11标签(净含量和规格)║产品净含量标示为260克,净含量的字符高度小于4mm,不符合GB 7718-2011 4.1.5.4 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5的规定产品净含量标示为260克,净含量的字符高度小于4mm,不符合GB 7718-2011 4.1.5.4 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5的规定食糖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自消毒碗//宁阳县涵涵羊汤馆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经济开发区望山居社区沿街门头房10号//2020/10/27大肠菌群║检出/50cm2║不得检出检出/5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自消毒碗宁阳县老口味饭店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东疏镇东疏大街中段路南宁阳县老口味饭店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东疏镇东疏大街中段路南//2020/10/28大肠菌群║检出/50cm2║不得检出检出/5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5老虎菜临沂鸿兴食品有限公司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宋庄子村宁阳县佳宜嘉超市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八仙桥街道办事处杨庄社区沿街3号楼东第一间门头房108克/袋食與膳2020/7/28标签(其它标示内容)║营养标签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分别标示为2克、1克和2克,不符合GB 28050-2011表1修约间隔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营养标签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分别标示为2克、1克和2克,不符合GB 28050-2011表1修约间隔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蔬菜制品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6高筋小麦粉//泰安凌云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明仕豪庭店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文庙街道办事处东街69号(中海名士豪庭一期)2幢5kg/袋信义兄弟2020/10/9标签(其它标示内容)║营养标签中蛋白质的营养素参考值%计算错误,不符合GB 28050-2011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营养标签中蛋白质的营养素参考值%计算错误,不符合GB 28050-2011的规定符合GB 7718-2011 4.1.11的规定粮食加工品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自消毒勺子//宁阳县名厨家宴饭店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八仙桥街道办事处邢庄社区宁阳大道金兴农贸市场3号楼2、3、4号门头房//2020/11/3大肠菌群║检出/50cm2║不得检出检出/5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8黄豆芽//宁阳县梦彤超市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八仙桥街道办事处杨庄社区北区//2020/11/2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533mg/kg║不得使用0.0533mg/kg不得使用食用农产品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9豆芽//宁阳县夏富商店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赵家坝村//2020/11/4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695mg/kg║不得使用0.0695mg/kg不得使用食用农产品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