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26 23:2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1月26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抽检16类食品共398批次样品。本次抽检样品中,合格样品387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中:酒类8批次,食用农产品3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宽城区老袁头酒坊销售的五粮酒50度,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2.宽城区老袁头酒坊销售的三粮酒50度,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3.宽城区孙占荣纯粮烧酒厂销售的玉米酒60度,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4.宽城区孙占荣纯粮烧酒厂销售的大米酒50度,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5.宽城区宏达酒坊销售的高粱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6.绿园区晟泉酒坊销售的玉米酒45度,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7.绿园区晟泉酒坊销售的高粱酒58度,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8.双阳区高君油坊销售的大豆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9.宽城区洪盛综合商场王玉刚豆制品摊床销售的绿豆芽(计量称重),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0.朝阳区孝鹏豆付房销售的绿豆芽(散装称重),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1.朝阳区永昌综合市场胖姐豆制品店销售的绿豆芽(计量称重),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宽城区、绿园区、双阳区、朝阳区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食品抽检合格-20201126.xlsx

                 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测机构备注
1宽城区老袁头酒坊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东天市场南一号宽城区老袁头酒坊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东天市场南一号五粮酒50度//2020-09-14酒精度║55.5%vol║
49~51%vol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2宽城区老袁头酒坊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东天市场南一号宽城区老袁头酒坊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东天市场南一号三粮酒50度//2020-09-14酒精度║58.6%vol║
49~51%vol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3宽城区孙占荣纯粮烧酒厂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邱家村一队宽城区孙占荣纯粮烧酒厂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邱家村一队玉米酒60度//2018-08-18酒精度║57.1%vol║
59~61%vol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4宽城区孙占荣纯粮烧酒厂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邱家村一队宽城区孙占荣纯粮烧酒厂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邱家村一队大米酒50度//2018-08-18酒精度║55.3%vol║
49~51%vol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5宽城区宏达酒坊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东道村腰道屯宽城区宏达酒坊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东道村腰道屯高粱酒//2020-08-28酒精度║49.7%vol║
51~53%vol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6绿园区晟泉酒坊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红领巾路与奔驰路交汇多恩虹郡5栋-105门市绿园区晟泉酒坊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红领巾路与奔驰路交汇多恩虹郡5栋-105门市玉米酒45度//2017-04-18酒精度║42.7%vol║
44~46%vol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7绿园区晟泉酒坊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红领巾路与奔驰路交汇多恩虹郡5栋-105门市绿园区晟泉酒坊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红领巾路与奔驰路交汇多恩虹郡5栋-105门市高粱酒58度//2020-03-20酒精度║55.2%vol║
57~59%vol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8双阳区高君油坊双阳区奢岭街道南街双阳区高君油坊双阳区奢岭街道南街大豆油//2020-07-15过氧化值║0.41g/100g║
≤0.25g/100g
辽宁惠康检测评价技术有限公司
9//宽城区洪盛综合商场王玉刚豆制品摊床宽城区洪盛综合商场绿豆芽计量称重/2020-09-26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1062μg/kg║不得检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0//朝阳区孝鹏豆付房长春市朝阳区松宇花园三期1号5号楼裙房尚邻生鲜超市内农贸区绿豆芽散装称重/2020-09-28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788μg/kg║不得检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1//朝阳区永昌综合市场胖姐豆制品店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义和路27号永昌综合市场内绿豆芽计量称重
2020-09-30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1370μg/kg║不得检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