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0-11-25 23:2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3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结果。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杭州市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该局于2020年6月至9月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现将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监督抽查计划在全市流通领域随机抽查保健品、香水、机动车润滑油、大米、方便面、涂料、酒等商品,不少于70批次。实际抽查16家流通领域企业95批次定量包装商品。

二、本次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抽查的依据《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JJF 1070-2005),抽查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检验两个项目指标。

三、本次监督抽查是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负责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工作。主要抽查流通领域抽查保健品、香水、大米、方便面、酒等商品的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检验两个项目指标。

四、检验结果为:共抽查定量包装商品95批次,合格88批次,合格率92.6%。其中,净含量标注合格91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率95.8%;净含量合格91批次,净含量合格率95.8%。具体不合格商品如下:

序号

受检单位

厂家、品名、规格

不符合项

1

安 利 (中国)日 用 品 有限公司

安 利 (中国)日 用 品 有限公司

品名:铁质叶酸片    90克

净含量标注

(字符高度不符合)

2

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杭州西溪山姆会员商店

韩国人参公社  经销商:正官庄六年根商业(上海)有限公司     

品名:高丽参元饮品   2L

净含量标注

(字符高度不符合)

3

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品名:破壁灵芝孢子粉  1000mg

净含量标注

(法定计量单位不符)

4

杭州永丰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

五常市富源米业有限公司

品名:有机五常大米2.5kg

净含量

(平均实际含量不符合)

5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都市生活分公司延安路店

黑龙江省五米常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品名:五常大米    2.5kg

净含量

(平均实际含量不符合)

6

杭州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

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品名; 新概念浓香型白酒500ml

净含量

(平均实际含量不符合、出现短缺量件数)

7

江苏双沟酿酒厂

品名:生态原浆酒   500ml

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字符高度不符合、平均实际含量不符合、出现短缺量件数)

接下来,该局将加大对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抽查力度,强化杭州市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计量责任,提高经营者的计量法制意识,严把进货计量关,确保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的准确性,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市场计量秩序。

2020市局监督抽查汇总表.xls.xls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