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威海市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99批次 不合格7批次

2020-11-24 18:2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2020年11月20日,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威海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7期)。据通告,近期,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99批次,不合格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154批次,不合格4批次; 餐饮食品39批次,不合格1批次;调味品17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10批次,不合格1批次。

淀粉及其制品5批次,粮食加工品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批次,速冻食品12批次,蔬菜制品17批次,豆制品14批次,罐头3批次,酒类8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

1、威海华唐天润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麻椒油,标称四川天赐黎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该样品标签中营养成分表中能量的单位(KJ)不符合 GB 28050-2011中附录B B.2.1规定的能量表达单位(kJ),检测机构为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2、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满城香过桥米线店抽检的餐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赫农家菜馆抽检的普通白菜(小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0mg/kg,标准规定值为≤0.1mg/kg,检测机构为必维信诺(山东)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文登区福乐园酒店抽检的茼蒿,氧乐果检出值为0.13mg/kg,标准规定值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5、文登市海市参楼大酒店抽检的茄子,氧乐果检出值为0.66mg/kg,标准规定值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6、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丽坤饭店抽检的小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23mg/kg,标准规定值为≤0.1mg/kg,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7、环翠区港岸自助烧烤城抽检的维生素运动饮料(含汽型),标称秦皇岛浩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胭脂红检出值为0.0034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相关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附件1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4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xls

附件5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6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7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8 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9 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0 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1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2 豆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3 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附件14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15 罐头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附件16 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x

附件17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8 方便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9 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20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