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江苏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公布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抽检结果

2020-11-24 22:5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1月23日,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此次共抽检相关食品50批次,覆盖全市7个市、区,涉及33家经营主体及生产企业,合格47批次,不合格3批次,分别为锡山区东北塘怡沁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橘皮杏仁,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新吴区芬芳保健品经营部销售的资坊堂牌黄精乌梅代用茶,不合格项目为标签;惠山区长安普澳普保健品商行销售的顶济堂牌人参八宝丸(网抽),不合格项目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本次主要抽检谷物碾磨加工品、谷物粉类制品、固体饮料、水果制品、糖果、果冻、代用茶、茶制品等食品,重点检测是否非法添加咖啡因、麻黄碱、酚酞、西地那非、盐酸二甲双胍等药品,以及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要求相关市(县)、区责令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相关市(县)、区局3个月内向市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

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一旦在市场上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市抽产品信息公示(2020年11月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专项).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被抽样单位所在区抽样环节食品名称食品大类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依据检验机构
1安徽昊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城关镇工业园区西区锡山区东北塘怡沁母婴用品店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阳光福邸9-8(仓库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阳光福邸9-8)锡山区流通橘皮杏仁饮料图形150g(5g×30袋)/罐2019-10-03标签║1、产品名称为“橘皮杏仁”未反映食品真实属性,不符合GB7718-2011中4.1.2.1要求  2、配料表标示“陈皮、杏仁、大青叶等八味药食同源、蔗糖”不符合GB7718-2011中4.1.3.1要求  3、营养成分表标示能量1608KJ,蛋白质1g,碳水化合物91gNRV31%,其能量单位,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修约间隔不符合GB28050-2011表1要求,碳水化合物NRV计算不符合附录A║符合要求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河南邦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南阳市镇平县工业园区玉神路20号新吴区芬芳保健品经营部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新安朗诗邻里荟3-109新吴区流通黄精乌梅代用茶茶叶及相关制品资坊堂80g/盒(4g×10袋×2盒)2019-03-03标签║营养成分表每100g中蛋白质32.8g、脂肪3.9g、碳水化合物38.8g,其能量应为1361kJ,其标签标示为933kJ,不符合GB28050-2011中表2要求║符合要求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3安徽顶济堂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省亳州市经开区现代中药产业创业基地保健品区4号D座惠山区长安普澳普保健品商行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淘宝网:https://shop36708059.taobao.com惠山区流通人参八宝丸方便食品顶济堂300克/瓶2020-05-09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151g/kg║不得使用GB 5009.28-2016(第一法) 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