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度防火门等2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0-11-23 23:2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3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度防火门等2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和有关工作部署,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了防火门、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反射隔热涂料等2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一、防火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4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防火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黔南州等5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2955-2008《防火门》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2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黔西南州等8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QB/T 4819-2015《食品包装用淋膜纸和纸板》、GB/T 27590-2011《纸杯》、GB/T 27591-2011《纸碗》、QB/T2898-2007《餐用纸制品》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渗漏性能、抗压强度,问题产品检出率为27.8%,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三、反射隔热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反射隔热涂料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铜仁市。本次监督抽查依据JG/T 235-2014《建筑反射隔热涂料》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四、燃气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黔南州等2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CJ/T 392-2012《炊用燃气大锅灶》、CJ/T 28-2013《中餐燃气炒菜灶》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五、建筑安全玻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60家企业生产的160批次建筑安全玻璃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等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5763.2-2005《建筑用安全玻璃 第2部分:钢化玻璃》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29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表面应力、碎片状态,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8.1%,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六、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遵义市、黔东南州等2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4040-2007《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构造要求、结构性能,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0.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七、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等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1968-2006《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强度级别、干密度、抗冻性,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2.5%,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八、陶瓷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陶瓷砖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黔东南州、黔南州等4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4100-2015《陶瓷砖》、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九、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7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等3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5237.1-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第1部分:基材》、GB/T 5237.2-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2部分:阳极氧化型材》、GB/T 5237.3-2017《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3部分:电泳涂漆型材》、GB/T 5237.4-2017 《铝合金建筑型材 第4部分:喷粉型材》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铁(Fe),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2.5%,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海绵钛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海绵钛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遵义市。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524-2019《海绵钛》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一、蓄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蓄电池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黔东南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32620.1-2016《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 第1部分:技术条件》、JB/T 11236-2011《铅酸蓄电池中镉元素测定方法》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二、银饰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银饰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等4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1887-2012《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GB 28480-2012《饰品 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QB/T 1690-2004《贵金属饰品质量测量允差的规定》、QB/T 2062-2015《贵金属饰品》、QB/T 4189-2011《贵金属首饰工艺质量评价规范》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三、电子元器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1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电子元器件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黔东南州等2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1711.1-2008《基础机电继电器 第1部分:总则与安全要求》、GB/T17940-2000《半导体器件 集成电路第3部分:模拟集成电路》、GB/T5729-2003《电子设备用固定电阻器第1部分:总规范》、GB/T2693-2001《电子设备用固定电容器 第1部分:总规范》、SJ/T 10660-1995《声响器和蜂鸣器通用技术条件》、SJ/T10709-2016《压电陶瓷电声元件总规范》、GB/T 4587-1994《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 第7部分:双极型晶体管》、GB/T4023-2015《半导体器件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第2部分:整流二极管》、GB/T16512-1996《抑制射频干扰固定电感器 第1部分:总规范》、GB/T 7153-2002《直热式阶跃型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 第1部分:总规范》、GB/T 16514-1996《电子设备用机电开关 第5部分:按钮开关分规范》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四、移动电话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移动电话机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YD/T 2583.14-2013《蜂窝式移动通信设备电磁兼容性能要求和测量方法 第14部分:LTE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五、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黔南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9160-2008《包装容器 危险品包装用塑料罐》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六、瓦楞纸及纸板容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7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瓦楞纸及纸板容器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黔南州等5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6543-2008《运输包装用单瓦楞纸箱和双瓦楞纸箱》、GB/T 6544-2008《瓦楞纸板》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七、聚氨酯泡沫塑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聚氨酯泡沫塑料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遵义市、黔南州等2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0802-2006《通用软质聚醚型聚氨酯泡沫塑料》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八、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122家企业生产的151批次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等9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7876-2010《包装容器 塑料防盗瓶盖》、QB/T 2357-1998《聚酯(PET)无汽饮料瓶》、QB/T 2460-1999《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GB/T 18006.1-2009《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BB/T 0060-2012《包装容器 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坯》、GB/T 10003-2008《普通用途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GB/T 10004-2008《包装用塑料复合膜、袋干法复合、挤出复合》、QB/T 1871-1993《双向拉伸尼龙(BOPA)/低密度聚乙烯(LDPE)复合膜、袋》、GB/T 8946-2013《塑料编织袋通用技术要求》、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BB/T 0039-2013《商品零售包装袋》、GB/T 4456-2008《包装用聚乙烯吹塑薄膜》、GB 10457-2009《食品用塑料自粘保鲜膜》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十九、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等2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9790.2-2005《一次性筷子 第2部分:竹筷》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霉菌,问题产品检出率为25.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合成洗涤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8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合成洗涤剂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黔南州等4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3171.2-2009《洗衣粉(无磷型)》、QB/T 1224-2012《衣料用液体洗涤剂》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总活性物,问题产品检出率为20.0%,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一、钢丝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钢丝绳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黔东南州等3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8918-2006《重要用途钢丝绳》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二、洗精煤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洗精煤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六盘水市。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7608-2006《煤炭产品品种和等级划分》、GB/T 212-2008《煤的工业分析方法》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三、煤焦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煤焦油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六盘水市。本次监督抽查依据YB/T 5075《煤焦油》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四、焦炭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焦炭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六盘水市。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001-2013《焦炭工业分析测定方法》、GB/T 214-2007《煤中全硫的测定》、GB/T 2006-2008《焦炭机械强度的测定方法》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五、有色金属冶炼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有色金属冶炼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等2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4487-2009《氧化铝》、GB/T 4294-2010《氢氧化铝》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六、黑色金属合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黑色金属合金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等4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4008-2008《锰硅合金》、GB/T 3795-2014《锰铁》、GB/T 5683-2008《铬铁》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二十七、有色金属合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本次共对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有色金属合金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涉及贵阳市、遵义市等2个市(州)。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196-2017《重熔用铝锭》等标准要求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具体抽查结果见附件。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者,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一是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依法进行处理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二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一产品;三是对只因标签、标志或者说明书不符合产品安全标准的产品,需更换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方可重新上市销售;四是督促指导企业查找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限期完成整改;五是对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省市场监管局防火门等2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企业名单.rar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