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江苏省常熟市发布2020年10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

2020-11-19 23:3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网站11月18日发布2020年10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

2020年10月份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情况通报

2020年10月份,市食安委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职责分工,进行重点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监督抽检情况

(一)检测总体情况。10月份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共896批次,合格863批次,合格率96.32%。具体抽检情况见附件。

(二)检测结果分析:

1、市农业农村局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抽检食用农产品30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2、市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866批次,合格833批次,合格率96.19%,具体情况如下:

(1)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糕点14批次,经检测,全部合格。

(2)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调味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糕点、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饼干、炒货、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食用油、罐头食品、速冻食品、蛋制品、饮料共18大类食品556批次。经检测,552批次合格。1批次水产品检出恩诺沙星超标,原因可能是水产养殖过程中超剂量使用抗生素或未过休药期上市;1批次蔬菜重金属镉超标,原因可能是环境污染;1批次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原因可能是豆芽生产商为提高豆芽产量而违规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1批次炒货过氧化值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产品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原因导致油脂酸败。

(3)餐饮消费环节抽检了餐饮食品、调味料、罐头食品、酒类、食盐、食用油、速冻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共11大类296批次。经检测,267批次合格。29批次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原因可能是餐饮单位未严格按要求对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

二、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抽检反馈的情况,相关环节监管部门应对监督抽检出现不合格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予以查处,督促其整改提高。同时,各地各监管部门要将风险监测的情况和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和风险提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食品安全。

附件:10月食品检测数据公示.xls

常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2020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