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16 23:3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2020年11月16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8期)。据通告,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55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等12大类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农兽药残留等指标。其中合格样品547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瑞丽市蟠龙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郑州市麦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生蛋糕(原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武定林立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阜阳市金皓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油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曲靖市罗平县长南日月宸好又多超市文笔路店销售的、标称泉州简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1抹松云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景洪曼斗心联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德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蛋糕(烘烤类糕点),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景洪曼斗心联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德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法老蛋糕(烘烤类糕点),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香格里拉市山水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昆明蔡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浓香奶棒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普洱市天生祥超市澜沧店销售的、标称安徽众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蒸蛋糕卷(紫薯味),纳他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兽药残留问题

富源县中安惠尔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曲靖市蜜康坊蜂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油菜花蜜,氯霉素不符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属地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注:本期通告仅代表所抽检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曲靖市蜜康坊蜂业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省曲靖市沿江街道四圩村1组

富源县中安惠尔多超市

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中安街道太和街111号

油菜花蜜

1000g/

/

2020/1/3

氯霉素
  ║20.2μg/kg║不得检出

云南商测质量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郑州市麦丰食品有限公司

新密市刘寨镇宋寨村东头组

瑞丽市蟠龙副食商行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姐岗南路芒沙国际商贸城5栋1-18号

原生蛋糕(原味)

120克/袋

/

2020/8/15

菌落总数║n1=2.4×10, n2=2.5×10,   n3=2.8×10, n4=2.2×10   ,n5=1.8×10, c=0CFU/g║n=5,c=2,m=10,M=10CFU/g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河北德麦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辛集市市府大街东段南侧

景洪曼斗心联兴超市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阁社区曼斗居民小组109号

南瓜蛋糕(烘烤类糕点)

240g/

优尚多

2020/7/11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08g/kg║1.0g/kg;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614g/kg║0.5g/kg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河北德麦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辛集市市府大街东段南侧

景洪曼斗心联兴超市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阁社区曼斗居民小组109号

古法老蛋糕(烘烤类糕点)

240g/

优尚多

2020/7/11

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1.16g/kg║1.0g/kg;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509g/kg║0.5g/kg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阜阳市金皓圆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工业园区繁华路79号

武定林立百货商场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狮山镇南街社区居民委员会中山路23号

奶油蛋糕

220克/袋

金皓园

2020/8/5

菌落总数║n1=2.2×10, n2=2.5×10,   n3=1.1×10, n4=1.5×10,n5=1.9×10, c=0 CFU/g║n=5,c=2,m=10,M=10CFU/g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昆明蔡记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省昆明市大板桥西冲瓦角村

香格里拉市山水购物中心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旺路电力小区对面

浓香奶棒面包

200克/袋

星冠园

2020/6/29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1.41g/kg║0.5g/kg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安徽众侑食品有限公司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经济开发区辛桥路23号

普洱市天生祥超市澜沧店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勐朗镇建设路

蒸蛋糕卷(紫薯味)

散装称重

铭真好

2020/8/19

纳他霉素║17.4mg/kg║<10mg/kg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

泉州简方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经济开发区(食品园)智造大道20号A栋4楼

罗平县长南日月宸好又多超市文笔路店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罗雄街道文笔路西段11号

a1抹松云蛋糕

散装称重

a1零食研究所

2020/7/1

菌落总数║n1=80, n2=1.3×10², n3=2.7×10, n4=6.0×10,   n5=6.3×10,c=0 CFU/g║n=5,c=2,m=10,M=10CFU/g

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附件1:糕点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5: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6: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7:方便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8: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9: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0: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11: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12:蜂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13: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14: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15: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doc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