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12 17:2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1月12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728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24大类食品72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70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21批次样品不合格。具体情况如下:

(一)凤凰县康源屯粮山泉经销部销售的,标称凤凰县屯粮山泉厂生产的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凤凰县沱江镇代林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凤凰县永盛泉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标称耒阳市恒泰生物科技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标称衡山南岳山泉天然矿泉水厂生产的南岳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标称衡山县雲峰水厂生产的雲峰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标称耒阳市护娃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观音阁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标称湖南省水如歌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水之歌(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标称耒阳市冰婕水厂生产的瑶晨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标称耒阳市大泉纯净水厂生产的大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标称耒阳市耒康三化饮用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耒康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一)标称新邵县湘太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二)标称新邵县太芝庙乡竹山山泉水厂生产的天然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三)标称岳阳富尔物贸有限公司狮子山泉饮用水厂生产的狮子山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四)郴州市斯迈尔精品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人民西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南豪峰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豪峰茶绿茶,草甘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五)标称湖南乡润农贸土产有限公司生产的柴火烟笋(蔬菜制品),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六)标称株洲刘府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乡里剁辣椒,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检验发现,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株洲刘府景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十七)标称长沙千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虎皮蛋糕卷,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八)湘潭市雨湖区妙妍西饼店销售的,标称湘潭市烘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菠萝泡芙(糕点),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九)湘潭市岳塘区灿姐早餐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十)湘乡市新湘路旺角清粥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十一) 标称辰溪县修溪乡观音山泉水厂生产的观音山泉,亚硝酸盐项目(以NO₂⁻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辰溪县修溪乡观音山泉水厂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单提出异议,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抽样信息进行更正,重新出具了检验报告,检验结论维持不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郴州、怀化、湘西州等地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监督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食品信息表.xls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  名称被抽样单位   地址食品  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   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    机构备注
1凤凰县屯粮山泉厂湘西州三拱桥乡阳光村凤凰县康源屯粮山泉经销部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民俗园B3栋1108天然饮用水16.9L/2020/8/26铜绿假单胞菌‖59,26,244,86,19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凤凰县永盛泉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凤凰县奇良桥乡奇良桥村凤凰县代林食品店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齐良桥村三组天然饮用水17.5L/2020/8/21铜绿假单胞菌‖0,23,292,0,25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恒泰生物科技湖南省耒阳市三架办事处白洋渡村19组耒阳市恒泰生物科技制品有限公司湖南省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白洋渡村19组包装饮用水18升/桶/2020/9/2铜绿假单胞菌‖27,4,0,0,0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衡山南岳山泉天然矿泉水厂衡山县店门镇祝融石门村衡山南岳山泉天然矿泉水厂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店门镇石门村南岳泉饮用水18.9升(5加仑)/桶南岳圣水泉+图形2020/9/11铜绿假单胞菌‖132,119,215,172,158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衡山县雲峰水厂衡山县店门镇衡山县雲峰水厂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店门镇胜利村雲峰桶装饮用水18L/桶/2020/9/10铜绿假单胞菌‖57,0,3,119,205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湖南省耒阳市护娃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耒阳市东湖乡观音阁碧水冲耒阳市护娃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耒阳市东湖圩乡观音阁村观音阁山泉(包装饮用水)17升/桶护娃2020/9/1铜绿假单胞菌‖95,0,8,87,194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湖南省水如歌山泉有限公司新邵县龙溪铺镇湖南省水如歌山泉有限公司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龙溪铺镇古东村6组水之歌(其他饮用水)17升/2020/9/18铜绿假单胞菌‖16,0,2,21,14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耒阳市冰婕水厂耒阳市五里牌三桥居委会耒阳市冰婕水厂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五里牌三桥居委会三组瑶晨包装饮用水18L/桶瑶晨2020/9/2铜绿假单胞菌‖42,19,2,0,0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耒阳市大泉纯净水厂耒阳市竹市镇大成8组耒阳市大泉纯净水厂湖南省耒阳市竹市大成村8组大泉包装饮用水18.9L/桶/2020/9/2铜绿假单胞菌‖13,175,140,203,224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0耒阳市耒康三化饮用水业有限公司耒阳市经济开发区(青麓)东二路北段耒阳市耒康三化饮用水业有限公司湖南省耒阳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青麓居委会青麓村14组耒康桶装饮用水18.9L(5加仑)/桶耒康2020/9/2铜绿假单胞菌‖12,0,228,246,0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1湘太饮料有限公司新邵县太芝庙镇童家村新邵县湘太饮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太子庙乡竹山村五组山泉水16.9L/桶真太子2020/9/16铜绿假单胞菌‖169,98,151,164,0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2新邵竹山山泉水厂新邵县太芝庙乡竹山新邵县太芝庙乡竹山山泉水厂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乡竹山村六组天然山泉水16L/桶太竹牌2020/9/16铜绿假单胞菌‖39,70,5,0,0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3岳阳富尔物贸有限公司狮子山泉饮用水厂岳阳市云溪区街道八一村岳阳富尔物贸有限公司狮子山泉饮用水厂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云溪街道八一村台上组狮子山泉(饮用水)16.9L/桶狮子山泉2020/9/9铜绿假单胞菌‖124,4,108,0,0CFU/250mL‖n=5,c=0,m=0CFU/250m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4湖南豪峰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安仁县永乐江镇七一东路10号郴州市斯迈尔精品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人民西路分公司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路街道人民西路世贸中心1栋201、202号豪峰茶绿茶250克/袋豪峰2019/9/27草甘膦‖3.7mg/kg‖≤1mg/kg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5湖南乡润农贸土产有限公司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建湘路1号湖南乡润农贸土产有限公司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建湘路1号柴火烟笋(其他蔬菜制品)300克/包鄉润农场2020/8/8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419g/kg‖不得使用g/kg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6株洲刘府景食品有限公司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徐家塘村徐家塘组011号株洲刘府景食品有限公司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徐家塘村徐家塘组011号乡里剁辣椒900克/瓶湘村辣味2020/8/1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12‖≤1初检机构: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7长沙千惠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县经济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蓝田北路1号梦工厂B2栋401、402室长沙千惠食品有限公司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蓝田北路1号梦工厂工业配套园第B2栋4层401、402号虎皮蛋糕卷80克/个图形商标2020/9/2菌落总数‖81000,14000,49000,64000,93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8湘潭市烘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湘潭县易俗河玉龙路以南湘潭市雨湖区妙妍西饼店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车站路22号7栋1号门面菠萝泡芙(糕点)165g/盒/2020/9/8菌落总数‖340000,210000,200000,270000,220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9//湘潭市岳塘区灿姐早餐店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多伦国际商贸城二期西-5号油条//2020/9/9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409mg/kg‖≤100mg/kg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0//湘乡市新湘路旺角清粥店湖南省湘潭市湘乡市新湘路办事处桑梅中路湘港贸易城油条//2020/9/11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415mg/kg‖≤100mg/kg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1辰溪县修溪乡观音山泉水厂辰溪县修溪乡黄埠村辰溪县修溪观音山泉水厂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修溪镇黄埠村七组观音山泉17.5L/2020/5/26亚硝酸盐(以NO⁻计)‖0.087mg/L‖≤0.005mg/L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