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通报水泥、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等21种工业品抽检结果

2020-11-09 23:4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1月9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水泥、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等21种工业品抽检结果。为加强工业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根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晋市监发〔2020〕120号)要求,该局对水泥、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等21种工业品组织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699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250家,经销企业449 家)的874批次产品。

(一)抽检不合格情况。

1.水泥。共抽检了62家生产企业的102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强度,氯离子,水溶性铬(VI)、放射性4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不合格项目为水溶性铬(Ⅵ)、氯离子含量。

2.瓦楞纸箱。共抽检了26家生产企业的42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材料、耐破强度、边压强度等6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 2 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8%。不合格项目为耐破强度和抗压强度。

3.托辊。共抽检了19家生产企业的2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径向圆跳动、轴向窜动、旋转阻力等6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10%。不合格项目为径向圆跳动、轴向载荷、跌落强度。

4.车用尿素。共抽检了51家经销企业的51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尿素含量、钠、折光率等18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2%。不合格项目为氮含量、密度、折光、钠含量。

5.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共抽检了13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3家,经销企业10家)的1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密度、维卡软化温度等5个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20%。不合格项目为密度、纵向回缩率、拉伸屈服应力、落锤冲击试验。

6.车用柴油。共抽检了151家经销企业的151批次柴油。按标准规定检验了硫含量、闪点(闭口)、十六烷指数等19个项目。发现不合格柴油18批次,不合格油品发现率11.9%。不合格项目为闪点(闭口)、硫含量、十六烷值。

7.车用汽油。共抽检了144家经销企业的150批次汽油。按标准规定检验了硫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等16个项目。发现不合格汽油3批次,不合格油品发现率2%。不合格项目为甲醇含量、氧含量。

(二)抽查合格情况。

8.聚氯乙烯绝缘电缆。共抽检了11家经销企业的 12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导体检查、导体电阻、绝缘厚度等9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9.复合膜袋。共抽检了18家生产企业的3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氧气透过量、水蒸气透过量、溶剂残留总量等10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0.非复合膜袋。共抽检了19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6家,经销企业13家)的3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浸泡液、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等6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1.塑料一次性餐饮具。共抽检了19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4家,经销企业15家)3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重金属、脱色试验、丁二烯等16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2.原电池。共抽检了11家经销企业的2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重点检验了外形尺寸、极端、开路电压、最小平均放电时间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3.锚杆。共抽检了15家生产企业的1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外观、几何尺寸、杆体直线度、杆体材料力学性能、螺母组装件承载效率系数5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4.输送带。共抽检了7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6家,经销企业1家)的1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宽度极限偏差、覆盖层厚度等15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5.工业气体。共抽检了60家生产企业的102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氧含量、游离水等7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6.氯碱。共抽检了4家生产企业的4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外观、有效氯、游离碱、铁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7.工业硫化钠及工业硫磺固体。共抽检了5家生产企业的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工业硫磺检验了硫、水分等7个项目;工业硫化钠检验了硫化钠、铁、水不溶物3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8.耐热聚乙烯(PE-RT)管材。共抽检了15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3家,经销企业12家)的1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外观、规格尺寸、纵向回缩率和静液压强度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19.中空玻璃。共抽检了10家生产企业的10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尺寸偏差、外观质量、露点、耐紫外线辐照性能4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20.细木工板。共抽检了12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家,经销企业11家)的15批次产品。按标准规定检验了含水率、横向静曲强度2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21.铝合金建筑型材。共抽检了27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8家,经销企业19家)的40批次产品。产品涉及阳极氧化型材、电泳涂漆型材、喷粉型材、隔热型材4类。按标准规定检验了断后伸长率、抗拉强度等9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

山西省产品抽查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xls

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标明的生产企业名称受检单位名称不合格项目
1普通硅酸盐水泥裕峰P·O 42.520200506/A015山西昌盛水泥有限公司山西昌盛水泥有限公司氯离子
2矿渣硅酸盐水泥金牛水泥P·S·A 32.520200509/B045忻州市忻府区金牛水泥配制厂忻州市忻府区金牛水泥配制厂氯离子
3单瓦楞纸箱/300mm×200mm×100mm20200427祁县阳光纸箱装订厂祁县阳光纸箱装订厂耐破强度、抗压强度
4单瓦楞纸箱/230mm×170mm×175mm20200511祁县雄达包装纸箱厂祁县雄达包装纸箱厂耐破强度
5车用尿素液霸仑10kg/桶20200217山西省朔州市欣旺工贸有限公司朔州市平鲁区通达加油站氮含量、密度、折光、钠含量
6PVC-U管材泰立ф50×2.0mm20200317河南泰洲管业有限公司太原市晋源区建东管材
经销部
密度、拉伸屈服应力、落锤冲击试验
7PVC-U
排水管材
新派dn110mm×en3.2mm20191012山西宏厦建筑工程第三
有限公司新型建材分公司
山西宏厦建筑工程第三
有限公司新型建材分公司
密度、拉伸屈服应力
8PVC-U管材星洁ф50×2.0mm20190926河北星洁管业有限公司太原市晋源区星洁
建材五金机电销售处
纵向回缩率、落锤冲击试验
9车用柴油/0号//夏县金星加油站闪点(闭口)
10车用柴油/0号//忻州市忻府区新大运加油站硫含量
11车用柴油/0号//保德县汇丰加油站硫含量
12车用柴油/0号//保德县众力加油站闪点(闭口)
13车用柴油/0号//保德县鑫海岸加油站十六烷值
14车用柴油/0号//保德县金运加油站硫含量
15车用柴油/0号//保德县万里达加油站硫含量、闪点(闭口)、十六烷值
16车用柴油/0号//阳高县益长加油站硫含量
17车用柴油/0号//阳高县华盛加油站硫含量
18车用柴油/0号//大同市云冈区高山联营加油站十六烷值
19车用柴油/0号//大同市平城区宏达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朔武加油站十六烷值
20车用柴油/0号//灵丘县兴旺加油站硫含量
21车用柴油/0号//太原市鑫大洋石油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十六烷值
22车用柴油/0号//怀仁县恒源储运加油站硫含量
23车用柴油/0号//朔州市平鲁区生宝加油站十六烷值
24车用柴油/0号//朔州市平鲁区农机石油供应站硫含量
25车用柴油/0号//右玉县供销加油站十六烷值
26车用柴油/0号//怀仁市下宅村振华加油站硫含量
27车用汽油/92号//繁峙县金太阳油城氧含量(质量分数)、甲醇含量(质量分数)
28车用汽油/92号//保德县金运加油站氧含量(质量分数)、甲醇含量(质量分数)
29车用汽油/92号//保德县万里达加油站甲醇含量(质量分数)
30托辊/ф108×38020200407大同市同华矿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大同市同华矿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径向圆跳动
31托辊/ф89×28020200530/2005-A0201山西晋煤集团金鼎煤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皮带机制造分公司山西晋煤集团金鼎煤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皮带机制造分公司轴向载荷、跌落强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