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四川省雅安市市场监管局:2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09 23:3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1月9日,四川省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称,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冷冻饮品、酒类、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水果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3大类食品190批次样品,检出22批次样品不合格。

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荥经县一香龙餐饮店使用的“碟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二)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C066号摊位解程皓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三)石棉县任建琼建材经营部销售的“高粱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四)宝兴面香城面馆使用的“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五)荥经严道邑恒白酒销售店销售的“高粱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六)石棉县让签签飞串串香店使用的“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七)天全县大西康农贸市场余英摊位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八)天全县小博餐馆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九)石棉县康琳干杂店销售的“笋干”,铅(以 Pb 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荥经县张记碳烧烤鸭特色中餐馆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一)雅安市名山区冬哥面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二)天全县古道幺店子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三)汉源县盛英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四)宝兴县香姐老面馆使用的“筷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五)天全县九妹餐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六)雅安市雨城区任全忠羊肉汤店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七)雅安市名山区吴氏小灶酒坊销售的标称由雅安市名山区吴氏小灶酒坊生产的“玉米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八)雅安市雨城区品味居面馆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十九)石棉县如蜀家珍商贸部销售的“玉米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二十)芦山县新东桥砂锅店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二十一)雅安市雨城区宏运干杂店销售的“笋干”,铅(以 Pb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二十二)芦山县福来牛杂面馆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合格-2020年第6号食品抽检信息.xls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2020年第6号)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分类检验机构备注
1//荥经县一香龙餐饮店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严道镇荥河路西二段73、75、77号碟子//(加工日期)2020-7-28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2//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C066号摊位解程皓雨城区先锋路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9-2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0.016m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3//石棉县任建琼建材经营部石棉县解放路三段373号高粱酒散装,清香型, 55%vol/(购进日期)2020-9-12酒精度║57.9%vol║55.0±1%vol酒类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4//宝兴面香城面馆穆坪镇穆坪中街祥禾嘉苑盘子//(加工日期)2020-8-3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5//荥经严道邑恒白酒销售店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严道街道同心上街35-122号高粱酒53%vol 散装/2020/9/18酒精度║55.5%vol║53.0±1%vol酒类 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6//石棉县让签签飞串串香店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新建二巷二段101号筷子//(加工日期)2020-8-4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7//天全县大西康农贸市场余英摊位天全县大西康农贸市场黄豆芽//2020-03-03(购进日期)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851mg/kg║不得使用食用农产品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8//天全县小博餐馆天全县徒榆路43号//(加工日期)2020-7-29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9//石棉县康琳干杂店四川省石棉县新棉镇人民路市场笋干//(购进日期)2020-3-9铅(以 Pb 计)║1.06mg/kg║≤0.33mg/kg;二氧化硫残留量║0.48g/kg ║≤0.2g/kg 蔬菜制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0//荥经县张记碳烧烤鸭特色中餐馆荥经县严道镇胡长保街14号//(加工日期)2020-7-28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1//雅安市名山区冬哥面馆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新东街88号油条//2020/7/16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319mg/kg║≤100mg/kg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2//天全县古道幺店子天全县城厢镇安居北路119号//(加工日期)2020-7-29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3//汉源县盛英小吃店汉源县九襄镇交通南路油条//2020/9/16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276mg/kg║≤100mg/kg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4//宝兴县香姐老面馆宝兴县穆坪镇顺城街197号筷子//(加工日期)2020-8-3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5//天全县九妹餐馆天全县城厢镇大南街51号附121号油条//2020/6/29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237mg/kg║≤100mg/kg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6//雅安市雨城区任全忠羊肉汤店雅安市雨城区北二路2号“兴雅商住楼”1楼附19号//(加工日期)2020-8-11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7雅安市名山区吴氏小灶酒坊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西大街169号雅安市名山区吴氏小灶酒坊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西大街169号玉米酒47%vol 散装/2020/8/13酒精度║49.9%vol║47.0±1%vol酒类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8//雅安市雨城区品味居面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北二路53号附5号//(加工日期)2020-8-11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19//石棉县如蜀家珍商贸部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滨河路三段633号、635号玉米酒散装, 60%vol/(购进日期)2020-1-14酒精度║57.9%vol║60.0±1%vol酒类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20//芦山县新东桥砂锅店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芦阳街道骆家营小区079号//(加工日期)2020-8-25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21//雅安市雨城区宏运干杂店雅安市雨城区南三路39号爱家园附24号笋干//(购进日期)2020-4-8铅(以 Pb 计)║1.84mg/kg║≤0.80mg/kg蔬菜制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22//芦山县福来牛杂面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芦阳街道东街154号//(加工日期)2020-8-25大肠菌群,/50cm²║检出║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