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06 22:5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陈娟女) 2020年11月6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44期)。据通告,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等29类食品102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1001批次、不合格27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生物毒素超标、重金属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其他污染物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

(一)浙江世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鱼大鲜(紫苏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杭州萧山商业城友梦副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杭州钟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椒盐香糕,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杭州临安辽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蕉片,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四)浙江雄风超市有限公司新天地超市销售的标称东阳市东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发糕,大肠菌群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东阳市东门菜场老张干冻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瑞安市余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头,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六)浙江义乌市远达枣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枣,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七)潍坊莫菲尔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爱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八)杭州康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依恋芒果干,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食品添加剂超标

(一)杭州萧山衙前湘田食品厂生产的水磨年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余姚晨鑫食品厂生产的年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三)丽水市莲都区许建峰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衢州市顺风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四)乐清市柳市华亮调味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永嘉县廷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Al计)和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五)遂昌汤公度假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凉拌海蜇,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舟山市普陀区华晶大厦旅业有限公司销售的凉拌海蜇皮,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义乌市洋恺粮油商行销售的标称海宁市国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菜油王(浓香菜籽油),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余姚市建林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余姚市舜江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糟烧王六年陈,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三)金华市婺城区兆成酥饼店销售的标称金华市苏香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酥饼加工坊生产的苏香酥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温岭开元小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台州市万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红糖,不溶于水杂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台州市万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五)天台安顺食品厂生产的红一师藤椒油(香辛料调味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天台安顺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六)余姚市泗门陈准准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余姚市玉湖纯净水厂生产的千岛水珊湖饮用纯净水,耗氧量(以O₂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余姚市玉湖纯净水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杭州站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四、生物毒素超标

(一)舟山市普陀区华晶大厦旅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宁波市北仑区潮启餐饮店销售的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重金属污染

湖州丁莲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传统千张包子,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湖州丁莲芳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六、农兽药残留超标

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瑞洲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杭州德兴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荆花蜂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杭州德兴蜂业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七、其他污染物

(一)宁波市海曙高桥源通桶装饮用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宁波灵峰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磊峰天然饮用矿泉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灵峰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杭州站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浙江红专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菜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三)浙江匠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匠康源茶叶籽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布。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金华市苏香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酥饼加工坊

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镇西工业区

金华市婺城区兆成酥饼店

金华农贸市场北营10A号

苏香酥饼

200克/袋

图形商标

2020/7/27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9g/100g║≤0.25g/100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2

浙江世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山市长台镇长安村长安167号

浙江世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山市长台镇长安村长安167号

鱼大鲜(紫苏汁)

5L/

世紫+“图案”

2020/7/11

菌落总数(n=5)║4.1×10/3.3×10/1.7×10/3.9×10/3.1×10CFU/mL║n=5,c=2,m=5000,M=50000CFU/mL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3

湖州丁莲芳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湖州市八里店镇工业园区

湖州丁莲芳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工业园区

传统千张包子

52克/袋

图案

2020/7/30

镉(以Cd计)║0.2mg/kg║≤0.1mg/kg

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复检不合格

4

台州市万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浙江省温岭市坞根镇下呈村

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温岭开元小区分公司

温岭市城西街道开元山庄会所(一楼)

原味红糖

750g/

蜜承

2020/5/30

不溶于水杂质║402mg/kg║≤300mg/kg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复检不合格

5

杭州德兴蜂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靖江街道靖东村一组

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瑞洲食品超市

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绿城美好广场1幢严州大道500号一层L1010、L1011号

荆花蜂蜜

460克/瓶

德興堂

2019/8/12

诺氟沙星║14.4μg/kg║不得检出

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复检不合格

6

天台安顺食品厂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福溪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始丰东路20号

天台安顺食品厂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福溪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始丰东路20号

红一师藤椒油(香辛料调味油)

3g/

红一师

2020/7/17

过氧化值║0.41g/100g║≤0.25g/100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复检不合格

7

杭州萧山衙前湘田食品厂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

杭州萧山衙前湘田食品厂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

水磨年糕

/

/

2020/8/24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179g/kg║不得使用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8

杭州钟波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

杭州萧山商业城友梦副食品商行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商业城副食品市场中区1A-36号

椒盐香糕

散装称重

/

2020/4/1

霉菌║3.7×10²CFU/g║≤150CFU/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9

宁波灵峰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

宁波市海曙区横街镇梅梁桥村

宁波市海曙高桥源通桶装饮用水经营部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高桥村横河小区4号

磊峰天然饮用矿泉水

16.5L/

/

2020/8/12

溴酸盐║0.040mg/L║≤0.01mg/L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复检不合格

10

余姚晨鑫食品厂

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梨洲街道南庙村梅山下畈

余姚晨鑫食品厂

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梨洲街道南庙村梅山下畈

年糕

/

/

2020/8/25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160g/kg║不得使用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11

浙江红专粮油有限公司

浙江省龙游县詹家镇夏金村

浙江红专粮油有限公司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詹家镇夏金村

土菜油

5L/

/

2020/6/27

苯并[a]芘║14.5μg/kg║≤10μg/kg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12

浙江匠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金华市农科院科研示范基地(金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浙江匠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金华市农科院科研示范基地(金华市定业新村)

匠康源 茶叶籽油

500ml/

匠康源+图形商标

2020/7/1

苯并[a]芘║13.2μg/kg║≤9μg/kg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13

海宁市国凯食品有限公司

海宁市长安镇农发区启辉路3号

义乌市洋恺粮油商行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北苑街道绣湖西路180号一楼店面

菜油王(浓香菜籽油)

5升/瓶

冠鼎

2020/2/13

溶剂残留量║13.8mg/kg║不得检出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14

杭州临安辽野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

杭州临安辽野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太阳岙58号-1

香蕉片

100g/

/

2020/7/15

大肠菌群║40MPN/100g║≤30MPN/100g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15

东阳市东泉食品有限公司

东阳市巍山镇巍山社区巍五小区

浙江雄风超市有限公司新天地超市

浙江省诸暨市浣东街道苎萝东路555号

红糖发糕

350g/

东泉

2020/6/18

大肠菌群║25,2.5×10² ,8.8×10²   ,9.8×10² ,80CFU/g║n=5,c=2,m=10,M=100CFU/g,霉菌║3.7×10²CFU/g║≤150CFU/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16

瑞安市余财食品有限公司

瑞安市东山街道肖宅村三桥路口(通达路)

东阳市东门菜场老张干冻经营部

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东门菜场一楼A802号摊(自主申报)

即食海蜇头

500g/

鲜美惠

2020/5/20

菌落总数(n=5)║2.9×10/2.8×10/2.4×10/1.9×10/1.1×10CFU/g║n=5,c=2,m=50000,M=100000CFU/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17

永嘉县廷丰食品有限公司

永嘉县江北街道花岙村新花中路

乐清市柳市华亮调味品商行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柳市镇长虹农贸市场第4号摊位

即食海蜇

200克/包

廷丰及其图形

2020/5/25

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Al计)║843mg/kg║≤500mg/kg,菌落总数(n=5)║5.3×10/5.5×10/5.4×10/6.3×10/5.9×10CFU/g║n=5,c=2,m=50000,M=100000CFU/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18

浙江省义乌市远达枣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义乌市后宅街道鹤田村

浙江义乌市远达枣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后宅街道鹤田村

蜜枣

/

图形商标

2020/8/24

霉菌║70CFU/g║≤50CFU/g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19

/

/

遂昌汤公度假酒店有限公司

浙江省遂昌县妙高镇君子路与水阁路交叉口

凉拌海蜇

/

/

2020/8/27

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885mg/kg║≤500mg/kg

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20

/

/

舟山市普陀区华晶大厦旅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街道滨港路58号

凉拌海蜇皮

散装

/

2020/8/29

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977mg/kg║≤500mg/kg

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21

/

/

舟山市普陀区华晶大厦旅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街道滨港路58号

油炸花生米

散装

/

2020/8/29

黄曲霉毒素B║676μg/kg║≤20μg/kg

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22

/

/

宁波市北仑区潮启餐饮店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宝山路101号(中央风景大厦)B幢101号、125号(中央风景大厦)B幢125号二层、127号(中央风景大厦)B幢127号

炸花生米

散装

/

2020/9/1

黄曲霉毒素B║455μg/kg║≤20μg/kg

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

23

杭州爱嘴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新溪桥村上坞里69号3幢整幢

潍坊莫菲尔贸易有限公司

山东省潍坊高新区北苑社区新城街道北宫东街3299号新华苑(东区)3号楼4-501-02

兰花豆

500克/罐

天子乐

2020/8/1

大肠菌群(n=5)║30/1.1×10²/2.3×10²/<10/<10CFU/g║n=5,c=2,m=10,M=100CFU/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24

余姚市玉湖纯净水厂

余姚市谢发路51号

余姚市泗门陈准准食品店

浙江省余姚市泗门镇固北路27号

千岛水珊湖饮用纯净水

17升/桶

/

2020/8/26

耗氧量(以O计)║6.7mg/L║≤2.0mg/L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复检不合格

25

衢州市顺风酿造有限公司

开化县音坑乡大路村下音坑273号

丽水市莲都区许建峰生鲜超市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明珠街15、17、19、21号

黄酒

2.5L/

老奶奶+顺风+图形商标

2020/4/17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884g/kg║≤0.05g/kg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

26

余姚市舜江酒业有限公司

余姚市梨洲街道竹山桥

余姚市建林食品店

浙江省余姚市凤山街道金山路胜一村分路牌53号

糟烧王六年陈

2.5L/

/

2020/2/29

酒精度║38.1%vol║45%vol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

27

杭州康客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市富阳区高尔夫路298号

杭州康客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富阳区东洲街道高尔夫路298号第2幢

依恋芒果干

98g/

阿巴松

2020/9/18

菌落总数║2200,2900,2000,11000,2800CFU/g║n=5,c=2,m=10³,M=10CFU/g

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

 

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doc

食品抽检不合格-20201104.xls

食品抽检合格-20201104.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