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软体家具等2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2020-11-04 09:3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11月2日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软体家具、沙发、自镇流LED灯、日用陶瓷、工艺陶瓷、铅酸蓄电池、铝合金建筑型材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320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398批次产品,发现2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一、产品不符合标准情况

(一)软体家具。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软体家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河南省钢木软体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南阳市高新区美凌床垫厂生产的1批次弹簧软床垫,铺面耐久性睡眠中心区域弹簧项目实测弹簧断簧9处,标准规定无断簧;铺面耐久性垫面高度变化项目实测值为86.95%,标准规定≥90%。

(二)日用陶瓷。本次抽查发现18批次日用陶瓷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

2.禹州市钧宝坊钧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钧瓷罗汉杯,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10%,标准规定≤5%;热稳定性项目实测出现裂纹、破损,标准规定在180℃时,投入20℃水中交换一次胎体不裂。

3.禹州市陶玉钧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钧瓷斗笠杯,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流足)项目实测超过足线的二分之一,标准规定不超过足线的二分之一。

4.河南开源大未来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山西省阳城县侨枫瓷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的7英寸果盘,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6.0%,标准规定不大于0.5%。

5.河南开源大未来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安徽省含山民生瓷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1批次富贵园5.5英寸面碗,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6.0%,标准规定不大于0.5%。

6.新乡凯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景德镇市翔之浩陶瓷制作厂)销售的1批次饭盘天鹅湖,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7.2%,标准规定不大于1.0%。

7.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鹤壁鹤煤大道分店(标称生产企业:唐山安维娜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色釉莲花4.5碗,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2.9%,标准规定不大于0.5%。

8.济源市东城小青酒店用品商行(标称生产企业: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金中泰陶瓷厂)销售的1批次的4.5英寸欧碗,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6.7%,标准规定不大于5.0%。

9.濮阳市美厨商贸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应县天顺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多用碗,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8.0%,标准规定不大于5.0%。

10.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焦作市塔南分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景德镇圣陶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如意盘,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11.1%,标准规定不大于1.0%。

11.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标称生产企业:临沂金凯特瓷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芝士盘,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5.8%,标准规定不大于0.5%。

12.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应县东进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迎春饭盘,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5.1%,标准规定不大于1.0%。

13.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标称生产企业:临沂金凯特瓷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碟(卡通鼠),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12.0%,标准规定不大于0.5%。

14.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应县东进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芝士盘,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6.6%,标准规定不大于1.0%。

15.商丘润华商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上海敏杨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金叶情缘饭盘,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6.2%,标准规定不大于1.0%。

16.沃尔玛(河南)百货有限公司商丘民主路分店(标称生产企业:唐山安维娜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安维娜小马戈(日用陶瓷),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9.3%,标准规定不大于0.5%。

17.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商丘新建分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景德镇圣陶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沙拉碗,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10.6%,标准规定不大于1.0%。

18.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果园购物中心五一广场店(标称生产企业:潮州市潮安区皓强瓷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励志杯,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4.2%,标准规定不大于1.0%。

19.禹州市华艺钧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钧瓷竹节杯,热稳定性项目实测出现裂纹、破损,标准规定在180℃时,投入20℃水中交换一次胎体不裂。

(三)工艺陶瓷。本次抽查发现7批次工艺陶瓷产品不合格,承检机构为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

20.禹州市宗贤钧瓷坊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钧瓷螭龙瓶,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7%,标准规定≤5%;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磕碰〔豁子〕)项目实测有1处磕碰,标准规定不允许。

21.禹州市炉钧张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宋式钧窑茶盏,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流足)项目实测超过足线的四分之一,标准规定不超过足线的四分之一。

22. 禹州市神土钧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钧瓷莲花碗,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斑点)项目实测有10处斑点,影响艺术效果,标准规定不影响整体艺术效果;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磕碰〔豁子〕)项目实测有1处磕碰,标准规定不允许。

23.禹州市刘山传人钧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钧瓷龙耳六方瓶,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熔洞)项目实测有2处熔洞,标准规定不允许。

24.禹州市李胜强钧瓷艺术工作室生产的1批次钧瓷金钵,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斑点)项目实测有1处斑点,影响艺术效果,标准规定不影响整体艺术效果。

25.汝州市王一沙汝窑门市部生产的1批次汝窑弦纹樽,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毛孔)项目实测有14处毛孔,影响艺术效果,标准规定不影响整体艺术效果。

26.汝州市一品汝窑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汝州市一品汝窑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细颈汝瓷瓶,外观缺陷与质量等级项目实测有1处斑点、1处熔洞,影响艺术效果,标准规定不影响整体艺术效果。

(四)铝合金建筑型材。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承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7.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电泳涂漆型材,膜厚(阳极氧化膜局部膜厚)项目1号样品实测值(5μm、5μm、5μm、5μm、5μm);2号样品实测值(6μm、6μm、5μm、5μm、5μm), 标准规定≥9μm;膜厚(复合膜局部膜厚)项目1号样品实测值(10μm、11μm、11μm、11μm、11μm);2号样品实测值(11μm、10μm、11μm、11μm、11μm), 标准规定≥16μm;膜厚(漆膜局部膜厚)项目1号样品实测值(5μm、6μm、6μm、6μm、5μm);2号样品实测值(6μm、6μm、5μm、5μm、5μm), 标准规定≥7μm。

28.杞县远洋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电泳涂漆型材,化学成分(Fe)项目实测值0.42%,标准规定≤0.35%。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软体家具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doc

软体家具等7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情况表.xlsx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