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0年瓦楞纸箱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0-11-04 09:4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2020年10月3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20年瓦楞纸箱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本次共抽查瓦楞纸箱、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31种产品961批次,其中抽查生产企业459家515批次,抽查经销单位373家446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13家1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7%;经销单位19家2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9%。

抽查结果分析

(一)瓦楞纸箱。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6543-2008《运输包装用单瓦楞纸箱和双瓦楞纸箱》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摇盖耐折、空箱抗压强度、耐破强度、边压强度、粘合强度、厚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耐破强度、粘合强度等项目不合格。

(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4351.1-2005《手提式灭火器第1部分:性能和结构要求》、GA95-2015《灭火器维修》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20℃喷射性能、灭火剂充装量、操作力试验、水压试验、爆破试验、灭火剂质量检验(磷酸二氢铵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三)消防水带。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6246-2011《消防水带》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外观质量、内径、水压试验、爆破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爆破试验项目不合格。

(四)防火门。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2955-2008《防火门》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耐火性能、启闭灵活性、防火密封件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五)家用燃气灶。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6410-2007《家用燃气灶具》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气密性、热负荷、离焰、熄火、回火、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导管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六)家用燃气橡胶软管。本次监督抽查依据HG2486-1993《家用煤气软管》等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外观、气密性、耐压性能、耐液体性能、难燃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七)轮胎。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9744-2015《载重汽车轮胎》、GB9743-2015《轿车轮胎》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新胎外缘尺寸、胎面磨耗标志、强度性能、耐久性能、低气压性能、高速性能、无内胎轮胎脱圈阻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八)汽保产品。本次监督抽查依据JT/T 635-2005《轮胎拆装机》、JT/T 155-2004《汽车举升机》等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空运转性能、绝缘电阻、耐电压、耐压要求、工作性能要求、标志、接地电阻、操作装置动作、无负荷运行、温升、下沉量(10min)、升降速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汽车举升机的接地电阻项目不合格。

(九)电动自行车类。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 4706.18-201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电池充电器的特殊要求》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电动自行车的整车标志、车速限值、尺寸限值、车速提示音、反射器、照明、鸣号装置、电气装置、控制系统等项目,以及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空载直流输出电压、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内部布线、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电动自行车的车速提示音、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空载直流输出电压等项目不合格。

(十)蓄电池和充电电池。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2199.1-2017《电动助力车用阀控式铅酸蓄电池 第1部分: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标志、极性、外观、大电流放电特性、-10℃低温容量、快速充电能力、耐振动能力、阻燃性、恒功率放电能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一)除尘设备。本次监督抽查依据HJ/T 328-2006 《环境保护产品技术要求 脉冲喷吹类袋式除尘器》等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除尘效率、设备阻力、漏风率、出口粉尘浓度、脱硫效率、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烟气含湿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二)工业泵。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3216-2016《回转动力泵 水力性能验收试验 1 级、2 级和 3 级》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流量和扬程、汽蚀余量、振动、噪声、过载保护、接地装置、绝缘电阻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三)砂轮。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2485-2016《固结磨具 技术条件》、JB/T3715-2016《固结磨具修磨用钹型砂轮》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硬度、孔径、不平衡量、回转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四)橡胶密封制品。本次监督抽查依据HG/T2579-2008《普通液压系统用O形橡胶密封圈材料》、HG/T2811-1996《旋转轴唇形密封圈橡胶材料》等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硬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压缩永久变形、热空气老化、耐液体、脆性温度、外观、尺寸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硬度、压缩永久变形、拉断伸长率、热空气老化、耐液体、脆性温度等项目不合格。

(十五)铜及铜合金管材。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527-2017《铜及铜合金拉制管》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表面质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六)地坪漆。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2374-2018《地坪涂装材料》、JC/T 2327-2015《水性聚氨酯地坪》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拉伸粘结强度(标准条件)、拉伸粘结强度(浸水后)、耐冲击性、耐酸性(10%H2SO4,48h)、防滑性(干摩擦系数)、耐磨性(750g/500r)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耐酸性(10% H2SO4,48h)项目不合格。

(十七)内外墙涂料。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8582-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T9756-2018《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VOC)、低温稳定性、对比率、耐碱性、耐洗刷性、耐水性、耐沾污性、施工性、初期干燥抗裂性、粘结强度(标准状态)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耐洗刷性项目不合格。

(十八)油漆。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25251-2010《醇酸树脂涂料》、GB/T 25271-2010《硝基涂料》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施工性、漆膜外观、不挥发物含量、干燥时间、弯曲试验、细度、耐冲击性、耐酸性、耐碱性、附着力、适用期、耐挥发性油、耐水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十九)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1968-2006《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GB/T 13544-2011《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强度等级、抗冻性或抗风化性能、泛霜、吸水率、干燥收缩率或干燥收缩值、密度等级、碳化系数、软化系数、导热系数、相对含水率、放射性核素限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抗冻性、吸水率等项目不合格。

(二十)耐火材料(镁碳砖)。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2589-2017《镁碳砖》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体积密度、显气孔率、常温耐压强度、ω(C)、ω(MgO)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一)人造板和纸面石膏板。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34722-2017《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GB/T9775-2008《纸面石膏板》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人造板产品的含水率、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胶合强度、内结合强度、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纸面石膏板产品的面密度、硬度、抗冲击性、护面纸与芯材粘结性、吸水率、表面吸水量、放射性核素限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二)建筑用钢材。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1499.2-2018《钢筋混凝土用钢第2部分:热轧带肋钢筋》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力学性能、工艺性能、化学成分、尺寸、重量偏差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三)陶瓷砖。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4100-2015《陶瓷砖》、GB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尺寸(长度、宽度、厚度)、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有釉砖抗釉裂性、耐污染性、抗化学腐蚀性、放射性核素限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吸水率等项目不合格。

(二十四)采暖用散热器。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29039-2012《钢制采暖散热器》、GB/T 34017-2017《复合型供暖散热器》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散热量、金属热强度、水压试验、螺纹精度、胀接质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散热量项目不合格。

(二十五)机动脱粒机。本次监督抽查依据JB/T 10749-2018《玉米脱粒机》等行业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喂入装置、防护装置、紧固件、噪声、轴承温升、空载运转、安全标志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六)电线电缆。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5023-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20℃时导体电阻、绝缘线芯电压试验、绝缘电阻、4h电压试验、电缆单根阻燃试验、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失重试验、绝缘热冲击试验、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后抗张强度、护套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护套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热冲击试验、护套失重试验、曲挠试验、绝缘热延伸试验、护套热延伸试验、绝缘收缩试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绝缘平均厚度、20℃时导体电阻、绝缘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失重试验、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失重试验等项目不合格。

(二十七)电缆用材料。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8815-2008《电线电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拉伸强度、断裂拉伸应变、热变形、冲击脆化性能、200℃时热稳定时间、断裂拉伸应变变化率、热老化质量损失、相对密度、密度、空气热老化后体积电阻率、直径偏差、表面质量、体积电阻率ρ20、外观、f值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八)柴油和汽油清净剂。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32859-2016《柴油清净剂》、GB 19592-2019《车用汽油清净剂》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外观、硫含量、闪点(闭口)、倾点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二十九)车用尿素水溶液。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29518-2013《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 尿素水溶液(AUS 32)》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含量(镁)等项目不合格。

(三十)毛巾。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湿摩擦色牢度、吸水性、脱毛率、耐皂洗色牢度、纤维含量、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pH值、吸水性等项目不合格。

(三十一)电子商务(汽车零部件)。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8410-2006《汽车内饰材料的燃烧特性》、JB/T 5239.4-2011《柴油机 柴油滤清器第4部分:试验方法》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汽车内饰件产品的燃烧特性项目,对燃油滤清器产品的原始阻力、原始滤清效率、密封性、静压强度、滤芯耐高压降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有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2020年辽宁省瓦楞纸箱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序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产品详细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不合格项目

1

营口市站前区南方纸箱厂

营口市站前区南方纸箱厂

运输包装用双瓦楞纸箱

720mm×150mm×620mm

2020-6-10

不合格

耐破强度

2

海城市民政造纸厂

海城市民政造纸厂

运输包装用双瓦楞纸箱

300mm×300mm×495mm

2020-6-30

不合格

粘合强度

3

盘锦秀锦纸箱厂

盘锦秀锦纸箱厂

运输包装用双瓦楞纸箱

490mm×375mm×240mm

2020-3-20

不合格

粘合强度

4

兴城市百业纸箱制造有限公司

兴城市百业纸箱制造有限公司

运输包装用双瓦楞纸箱

310mm×200mm×185mm

2020-6-26

不合格

粘合强度

5

鞍山市铁西区精武线缆物资商店

福建泉州闽弘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有衬里消防水带

8-65-25

2020-4

不合格

爆破试验

6

营口鑫力斯特汽保设备有限公司

营口鑫力斯特汽保设备有限公司

汽车举升机

LST-JS420

2020-08

不合格

接地电阻

7

北票市城关全凤电动车配件商店

天长市秦栏镇宝盛电子厂

高端智能电动车充电器

48V20Ah

2020-04-06

不合格

空载直流输出电压

8

阜新市海州区峰浩车行

江苏绿能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华贵源电动车业有限公司)

绿能电动车

TDT1006-1Z

2020-04-08

不合格

车速提示音

9

沈阳维宇密封材料制造有限公司

沈阳维宇密封材料制造有限公司

丁腈胶圈(普通液压系统用O形橡胶密封圈)

成品:44×4

胶料:YI7445

2020-07-20

不合格

硬度,压缩永久变形,热空气老化,耐液体,脆性温度

10

本溪市百强橡塑制品厂

本溪市百强橡塑制品厂

O型圈(普通液压系统用O形橡胶密封圈)

成品:30×3.1

胶料:YII7445

2020-07-30

不合格

拉断伸长率,热空气老化

11

铁岭远东橡胶密封有限公司

铁岭远东橡胶密封有限公司

O型圈(普通液压系统用O形橡胶密封圈)

成品:25×3.55

胶料:YI7445

2020-06-21

不合格

耐液体;脆性温度

12

铁岭远东橡胶密封有限公司

铁岭远东橡胶密封有限公司

骨架油封(旋转轴唇形密封圈)

成品:30×45×10

胶料:XA7453

2020-06-21

不合格

脆性温度

13

铁岭市辽北橡塑密封制造有限公司

铁岭市辽北橡塑密封制造有限公司

O型圈(普通液压系统用O形橡胶密封圈)

成品:60×3.55

胶料:YII8535

2020-06-23

不合格

硬度;热空气老化;耐液体

14

辽宁金马腾飞漆业有限公司

辽宁金马腾飞漆业有限公司

艳绿溶剂型环氧地坪面漆(地坪涂装材料)

面涂 溶剂型 轻载

2020-7-14/20200714

不合格

耐酸性(10%H2SO4,48h)

15

盘锦斯比瑞涂装有限公司

盘锦斯比瑞涂装有限公司

地坪涂装材料

面涂 溶剂型 轻载

2020-6-23

不合格

耐酸性(10%H2SO4,48h)

16

沈阳市于洪区洪林装饰材料商店

沈阳市于洪区欧力装饰材料厂

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

面漆

2020-6-10

不合格

耐洗刷性

17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宝诚空心砌块厂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宝诚空心砌块厂

轻集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

390mm×190mm×190mm

2020-05-10/--

不合格

抗冻性、吸水率

18

建平佳美陶瓷有限公司

建平佳美陶瓷有限公司

陶瓷砖

600mm×300mm×8.8mm

2020-05-10/--

不合格

破坏强度、断裂模数

19

兴隆台区东楠瓷砖经销处

佛山市世纪华典陶瓷有限公司

陶瓷砖

600mm×300mm×10mm

--/H38013

不合格

吸水率

20

阜新市细河区孙龙暖气片销售处

/

铝制柱翼型散热器

LZY46-196/500-0.8

2020-06

不合格

散热量

21

沈阳市铁西区鑫硕线缆经销处

/

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

60227 IEC 01(BV) 450/750V   4mm²

2019-06

不合格

20℃时导体电阻

22

甘井子区华北路丰尚物资经销处

沈阳沈缆电缆有限公司

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缆电线

60227 IEC 01(BV) 450/750V   2.5

2020-04-12

不合格

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

23

抚顺瑞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

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缆电线

60227 IEC 01(BV) 450/750V   2.5mm²

2019-09-20

不合格

绝缘机械性能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

24

阜新市金鹏五交化批发行

/

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线电缆

60227 IEC 53(RVV)300/500V 2×1.0

2019-07-19

不合格

20℃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失重试验、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失重试验

25

兴隆台区鑫宝源物资经销处

北京东方恒大线缆有限公司

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

RVV 300/500V  2×2.5

2019-12-19

不合格

绝缘平均厚度、20℃时导体电阻、绝缘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失重试验、护套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护套失重试验

26

海城市中围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

车用尿素溶液

AdBlue    10kg/

2020-07-07

不合格

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含量(镁)

27

海城市中围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汽车经济开发区亿隆汽配商行

车用尿素溶液

AdBlue    10kg/

2020-07-07

不合格

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杂质含量(镁)

28

沈阳市沈北新区润和汇时尚百货超市

上海木木生活贸易有限公司

运动系列毛巾-粉色

25×110cm

---/(未标注)

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纤维含量(%)

29

沈阳市沈北新区绮瑞家居服饰生活馆

广东绮瑞制衣实业有限公司

绮瑞精梳无捻双层浴巾

70*135

---/QKDY243   蓝色

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30

沈阳市沈北新区润和汇时尚百货超市

上海木木生活贸易有限公司

条纹竹纤维面巾-水绿色

34cm×75cm

---/(未标注)

不合格

pH

31

沈阳市沈北新区积家畹町日用品店

上海畹町时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J三A级抗菌纯色毛巾

30*60cm

---/25黄色

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32

沈阳市沈北新区积家畹町日用品店

上海畹町时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J长绒棉纯色毛巾

35×75cm

---/(未标注)

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33

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沈阳大东分公司

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

面巾·厚型

W34×L85cm 深棕色

---/4550182221978CN

不合格

吸水性(s)

34

沈阳润平商业有限公司

山东云涛家纺有限公司

高贵典雅亲肤面巾

34cm×76cm

---/货号:D12-100A

不合格

吸水性(s)

35

沈阳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太原街分店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GE埃及棉面巾粉

74×34cm

---/货号:GE1920059

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36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铁西商场

上海金经纺织品有限公司

金菁竹浆纤维面巾

32×74cm

---/货号:M8500

不合格

纤维含量(%)

附件:2020年辽宁省瓦楞纸箱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