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10倍价格召回!名创优品就指甲油致癌物严重超标一事给出回应

2020-10-30 19:4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前不久,名创优品因上海一门店销售“一步可剥指甲油”被检出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引发广泛关注

10月28日,名创优品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宣布,将以10倍的价格召回市场少量留存的“一步可剥芭比甲油胶(樱桃红)”产品,消费者携产品到名创优品国内所有门店即可办理赔付补偿。同时,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以个人名义拿出1亿元人民币,设立“名创优品亿元品质保障基金”,用于未来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时,即时对消费者“退一赔一”先行赔付。

以上图片来源:名创优品微博

此前被检出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

2020年9月23日,上海市药品监管局网站发布的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显示,标称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代理,上海市静安区品立百货店销售的一步可剥指甲油(规格:7ml/瓶)(批号:9C19)三氯甲烷检出值为589.449μg/g,标准规定≤0.40μg/g,抽检结果超标1400多倍。

三氯甲烷(别名:氯仿)为无色透明液体,有特殊气味,味甜,高折光,不燃,质重,易挥发。低毒,有麻醉性、有致癌可能性。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氯仿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2019年7月23日,三氯甲烷被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同时,三氯甲烷属于《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的化妆品禁用物质,即不得添加使用。

对于本次抽检结果,涉事企业申请复检,但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结果仍不合格。

名创优品本次对外宣布的信息中提到的指甲油与上海市药品监管局通报的系同一款,具体名称为:“一步可剥芭比甲油胶(樱桃红)” (经查证)。

频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

指甲油致癌物严重超标事件,正是发生在名创优品上市前夕,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美国时间9月23日,名创优品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拟于纽交所上市,计划募资1亿美元,代码为MNSO。10月15日,名创优品在美国纽交所正式上市,其股票代码为MNSO,每股发行价20美元,发行量3040万股,市值达69.92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在全球逾80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超过4200家门店的零售网络,其中,中国市场门店超过2500家,海外市场超过1680家。

实际上,指甲油事件并非名创优品首次出现产品质量问题。2020年6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的《2019年上海市儿童用餐具(密胺餐具)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标称KaKao Friends RYAN 单耳苹果碗(规格型号:380mL)被检出三聚氰胺迁移量(4%乙酸)项目不合格。此外,还有腮红产品此前也被媒体曝出过重金属超标。

本次名创优品通过微博对外宣布的信息中还提到,名创优品构建行业首个“1+1+1”品质管控体系,即国家质检机构、权威第三方质检机构以及内部品控团队共同协作,对产品质量三重把关。名创优品与包括SGS、INTERTEK、CTI在内的全球知名第三方权威机构保持密切合作,持续对产品实施最高级别的质量管理。

名创优品作为消费者信赖的“10元”品牌店已多次曝出产品质量问题,实属不该。希望名创优品能够如上述承诺一样,严把质量关,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有品质保证的产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全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黑龙江绥芬河铁路货运量持续增加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