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29 23: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据山东省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10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该局对食用农产品中糕点、豆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食盐、蜂制品、酒类、保健食品;加工食品中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411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检验,合格样品400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山亭区水泉镇绿野庄园蔬果超市销售的笨鸡蛋,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标签不符合规定问题

(一)山东麦凯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松花蛋,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枣庄市市中区丰源百货超市销售的地瓜干酒,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三)山亭区店子镇中兴超市销售的白砂糖(分装),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四)薛城区磊峰酒水商贸超市销售的微山湖大曲,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五)薛城区沙沟镇杨霞百货超市销售的山楂酒,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六)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大宇百货超市销售的通裕人参配制酒,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七)山东商博瑞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地瓜烧老酒,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枣庄市市中区丰源百货超市销售的半梅,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薛城区万家隆生活超市销售的银耳,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三)山东来自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塔寺路分公司销售的米谷白米糕,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合格食品信息汇总表.xls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汇总表
序号抽样单编号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标称生产单位名称标称生产单位地址不合格项或异常项标准要求综合判定或评价检验机构抽检区(市)备注
1DC20370400434533901松花蛋永甲及图形商标330g(6枚)/盒2020/05/01山东麦凯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文化路周庄小区微山县永甲湖产食品有限公司微山县西万工业园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GB 7718的规定。 不合格众合天成市中区
2DC20370400434533846半梅//2020/04/10枣庄市市中区丰源百货超市市中区永安乡永安市场南首供应商:/供应商地址:枣庄市市中区果品市场二氧化硫残留量≤0.35不合格众合天成市中区
3DC20370400434533845地瓜干酒梁父山及图形商标4L/桶2019/09/10枣庄市市中区丰源百货超市市中区永安乡永安市场南首山东梁父山酿酒有限公司山东省泰安市新泰西杏山坡西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GB 7718的规定。 不合格众合天成市中区
4DC20370400414938065白砂糖(分装)冠汁园300克/袋2020/03/01山亭区店子镇中兴超市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店子村滕州市奥华食品厂滕州市荆新工业园区(荆庄街西首)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GB 7718的规定。 不合格众合天成山亭区
5NCP20370400414938397笨鸡蛋//2020/06/28山亭区水泉镇绿野庄园蔬果超市山东省枣庄市山亭水泉镇水泉村//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得检出不合格众合天成山亭区
6DC20370400434535447银耳//2020/06/26薛城区万家隆生活超市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店韩路东(山家林矿门口东)供应商:/供应商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利民市场二氧化硫残留量≤0.05不合格众合天成薛城区
7DC20370400434535480微山湖大曲微山湖500ml/瓶2019/10/06薛城区磊峰酒水商贸超市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外环路(国税局对过)山东微山湖酒业有限公司山东省微山县夏镇街道夏阳路西首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GB 7718的规定。 不合格众合天成薛城区
8DC20370400434535690山楂酒隐式及图形商标750mL/瓶2017/12/28薛城区沙沟镇杨霞百货超市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茶棚村北11号新乡市山里红食品有限公司辉县市薄壁镇圪针庄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GB 7718的规定。 不合格众合天成薛城区
9DC20370400434535784通裕人参配制酒通裕246ml/瓶2019/10/09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大宇百货超市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邹坞镇经委院内通化华特酒业有限公司柳河县柳河镇木王路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GB 7718的规定。 不合格众合天成薛城区
10DC20370400434536270地瓜烧老酒溪河源及图形商标500ml/瓶2019/12/03山东商博瑞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常庄镇湘江路18号山东•邹平县岱溪酿酒厂邹平市黛溪办西关村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GB 7718的规定。 不合格众合天成薛城区
11DC20370400433532885米谷白米糕珍芙散装称重2020/07/07山东来自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塔寺路分公司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龙泉街道北辛路北侧苹果花园小区3-7号楼3-12号营业房福建六益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龙海市东园经济开发区酸价(以脂肪计,KOH)≤5不合格众合天成滕州市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