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29 23: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0月2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食盐和食用农产品等26类食品61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601批次、不合格17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重金属超标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缙云县老王家手擀面馆购进的生猪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温州市瓯海景山和亿副食品店销售的山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景山和亿副食品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缙云县华强大酒店购进的牛肉,莱克多巴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莘苑菜市场王道样摊位销售的沼虾,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五)宁波鄞州新城刘彬禽蛋摊销售的鸭蛋,恩诺沙星、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六)宁波鄞州明楼李林芳水产商行销售的河鲫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七)宁波市鄞州中河吴开放禽肉摊销售的土鸡,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食品添加剂超标

(一)凤凰城农贸市场湖州凤凰街道姚战英禽蛋经营部销售的大蒜,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瑞安市海民水产品加工厂生产的减盐盐渍海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

(三)浔东中心农贸市场南浔吴玉文副食店销售的榨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四)杭州临安老香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半梅,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嵊州市桂山调味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宁波大江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杭州优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菓子,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衢州市柯城宫廷糕饼店销售的水蜜桃月饼,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桐庐县城南街道宋家白酒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桐庐县钟山乡深泉酒坊生产的杨梅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四、微生物污染

东阳市白云军海纯净水商行销售的标称东阳市江北甜咪咪桶装饮用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五、重金属超标

金华市金东区金蟹餐厅购进的肉蟹(黑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食品抽检合格信息.xls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

序号标识生产企业名称标识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样品规格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名称备注
1//凤凰城农贸市场湖州凤凰街道姚战英禽蛋经营部浙江省湖州市凤凰城14幢轻纺路481号凤凰城综合市场内006号摊位大蒜//2020/7/12糖精钠(以糖精计)║0.260g/kg║≤0.15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2//缙云县老王家手擀面馆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五云街道永宁路114号生猪肉//2020/7/16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44μg/kg║不得检出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3//温州市瓯海景山和亿副食品店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盛新路23号山鸡蛋//2020/7/28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208μg/kg║不得检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复检不合格
4//缙云县华强大酒店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华强路8号右起第一间牛肉//2020/7/10莱克多巴胺║2.9μg/kg║不得检出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5//莘苑菜市场王道样江东莘苑菜市场051沼虾//2020/7/24恩诺沙星║1.18×10³μg/kg║≤100μg/kg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6//宁波鄞州新城刘彬禽蛋摊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福明街道莘苑菜市场内70、71摊位鸭蛋//2020/7/23恩诺沙星║108μg/kg║不得检出,氟苯尼考║1.77μg/kg║不得检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7//宁波鄞州明楼李林芳水产商行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曙光菜场34号摊位河鲫鱼//2020/7/23恩诺沙星║189μg/kg║≤ 100μg/kg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8//金华市金东区金蟹餐厅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万达广场3层百3F05A、百3F05B(自主申报)肉蟹(黑蟹)//2020/7/31镉(以Cd计)║0.86mg/kg║≤0.5mg/k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9//宁波市鄞州中河吴开放禽肉摊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联心菜市场015号摊位土鸡//2020/7/29呋喃唑酮代谢物║96.3μg/kg║不得检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10//衢州市柯城宫廷糕饼店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衢州市松园农贸市场5-2号水蜜桃月饼//2020/8/26酸价(以脂肪计)║5.7mg/g║≤5mg/g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1宁波大江粮油有限公司宁波五乡工业园区嵊州市桂山调味品经营部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鹿山街道欣农路1999号浙东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副食区F2/058号、059号菜籽油5升/瓶加满福2020/3/26溶剂残留量║29.0mg/kg║≤20mg/k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2东阳市江北甜咪咪桶装饮用水厂东阳市江北街道永久杨树蓬东阳市白云军海纯净水商行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白云街道望江社区东针路41号饮用纯净水17L/桶图形商标2020/8/22铜绿假单胞菌(n=5)║1.7×10²/1.8×10²/7.4×10²/2.7×10³/2.6×10²CFU/250mL║n=5,c=0,m=0CFU/250mL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13杭州优卡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宏图路15号1号楼204室杭州优卡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宏图路15号1号楼204室桃菓子50g/盒/2020/8/18酸价(以脂肪计)║6.9mg/g║≤5mg/g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4瑞安市海民水产品加工厂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上望街道新桥头村新区路51号瑞安市海民水产品加工厂瑞安市上望街道新桥头村新区路51号减盐盐渍海蜇180克/2020/8/26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13g/kg║≤0.075g/kg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
15//浔东中心农贸市场南浔吴玉文副食店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浔东中心农贸市场榨菜//2020/8/22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2.17g/kg║≤1.0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16杭州临安老香农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横街村庙山1号杭州临安老香农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横街村庙山1号半梅500g/袋老香农2020/8/1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2.56g/kg║≤1.0g/kg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17桐庐县钟山乡深泉酒坊桐庐县钟山乡歌舞村宋家山深泉酒坊桐庐县城南街道宋家白酒经营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城南街道新市路16号杨梅酒100ml/瓶宋家醇酿2018/5/1酒精度║42.7%vol║47.0%vol-49.0%vol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