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3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2020-10-28 23: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0月28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3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2期)。通告称,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肉制品、饼干、蛋制品、酒类、食糖、糕点、速冻食品、蔬菜制品、食品添加剂、水产制品、糖果制品、乳制品17大类食品133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02批次,不合格样品31批次。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永城煤电控股集团先帅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先帅新天地店销售的标称三匹驴子(中国)有限公司委托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宝岛米饼(芒果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太康县听生青田联华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西安大秦御坊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河南珍知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坛酸菜火锅,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45g/kg(粉条包),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桐柏县城关小崔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金麦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生煎面包,霉菌检出值为22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CFU/g。检验机构为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4.南召县温鑫生活广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5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5.林州市桂林镇桂林军芳面食馆使用的1批次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鄢陵县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浩昌御品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5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8CFU/250mL, 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7.鄢陵县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浩昌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CFU/250mL、5CFU/250mL、3CFU/250mL、1CFU/250mL、1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8.许昌帝豪饮品有限公司委托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帝豪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3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9.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帅帅牛羊肉店销售的1批次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3.6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0.卫辉市唐庄镇洋行1号饭店使用的1批次餐具(碟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1.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信阳中原国际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漯河市赢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半切吐司面包,霉菌检出值为45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CFU/g。检验机构为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12.新密市曲梁镇旭万润发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鸡蛋,恩诺沙星检出值为29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3.汝南县三桥镇惠家隆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商丘市唱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格格苏打烧烤味(发酵饼干)、1批次无蔗糖芝麻梳打(发酵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1.0g/100g、0.7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4.卫辉市唐庄镇林海酒家使用的1批次餐具(勺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5.开封信佑德商贸有限公司陈留西关店销售的标称温州本土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手撕鸡排(麻辣味),总砷(以As计)检出值为5.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6.漯河市郾城区星期天购物广场销售的1批次小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0668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7.卫辉市唐庄镇晓明滋补烩面饭店销售的1批次卤羊蹄,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017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8.滑县上官镇接二连三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吉林省•榆树市九亿人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九亿人小米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8.6%vol,标准规定为49.0~51.0%vol。初检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9.民权县伯党乡王亚洁心连心超市销售的标称菏泽市福源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优质绵白糖,还原糖分检出值为3.26g/100g,标准规定为1.5~2.5g/100g。初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0.漯河市召陵区全日鲜生活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氧乐果检出值为1.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1.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济源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北郭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脆锅巴(勾魂麻辣味),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8.4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8×10⁴CFU/g、4.2×10⁴CFU/g、1.7×10⁴CFU/g、4.4×10⁴CFU/g、3.1×10⁴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⁵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⁴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2.许昌照航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顶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绿豆糕、1批次红豆糕、1批次板栗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0.38g/100g、0.74g/100g、0.5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3.郑州市管城区夕美多百货商店销售的1批次鸡蛋,甲硝唑检出值为2.18×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4.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帝怡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CFU/250mL、1CFU/250mL、1CFU/250mL、2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5.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民生饮品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检出值为35CFU/mL、0CFU/mL、0CFU/mL、0CFU/mL、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5CFU/250mL、5CFU/250mL、1CFU/250mL、10CFU/250mL、1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6.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依露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检出值为5CFU/mL、0CFU/mL、0CFU/mL、0CFU/mL、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CFU/250mL、2CFU/250mL、3CFU/250mL、3CFU/250mL、2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7.开封市东润生活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京安门酒业有限公司委托保定盛坤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米黄金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9.0%vol,标准规定为41~43%vo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8.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浚县分店销售的1批次咸鸭蛋,大肠菌群检出值为60CFU/g、900CFU/g、730CFU/g、370CFU/g、74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处置措施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新乡、焦作、鹤壁、许昌、漯河、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济源、滑县、永城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检验机构备注
1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三匹驴子(中国)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地址:香港九龙旺角花园街2-16号好景商业中心10楼1005室;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漯河市召陵区东城工业园区永城煤电控股集团先帅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先帅新天地店永城市产业集聚区中原路与沱滨路交叉口宝岛米饼(芒果味)350g/袋乐滋+图案2020-04-2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4g/100g║≤0.25g/100g薯类和膨化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出品商:西安大秦御坊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河南珍知客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武德镇武德镇村东工业区01号太康县听生青田联华购物广场太康县符草楼皇王村老坛酸菜火锅270g/盒城墙老坊+图形2020-07-03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145g/kg(粉条包)║不得使用方便食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河南金麦坊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西平县柏国大道与启航路交叉口桐柏县城关小崔生活超市桐柏县世纪大道村镇银行东隔壁生煎面包散装称重/2020-07-12霉菌║220CFU/g║≤150CFU/g糕点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4//温鑫生活广场南召县人民路与光明路交叉口劳动局楼下韭菜///克百威║0.56mg/kg║≤0.02mg/kg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5//林州市桂林镇桂林军芳面食馆林州市桂林市场///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鄢陵陈化店镇陈化店村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鄢陵县陈化店镇陈化店村311国道路北浩昌御品桶装饮用水18L/桶浩昌+字母2020-08-02铜绿假单胞菌║5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8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7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鄢陵陈化店镇陈化店村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鄢陵县陈化店镇陈化店村311国道路北浩昌桶装饮用水18L/桶浩昌+字母2020-08-02铜绿假单胞菌║1CFU/250mL,5CFU/250mL,3CFU/250mL,1CFU/250mL,1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8委托生产企业名称:许昌帝豪饮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南省鄢陵县陈化店镇陈化店村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鄢陵县陈化店镇陈化店村311国道路北帝豪桶装饮用水18L/桶帝豪+图案2020-08-02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3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9//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帅帅牛羊肉店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汴京二路市场5-6号营业房羊肉///克伦特罗║3.64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0//卫辉市唐庄镇洋行1号饭店卫辉市唐庄镇唐庄村餐具(碟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1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漯河市赢嘉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地址: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红路东段立达创业园西亚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信阳中原国际分公司信阳市浉河区生产路20号半切吐司面包散装称重喜盈盈(图形商标)2020-08-24霉菌║450CFU/g║≤150CFU/g糕点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12//新密市曲梁镇旭万润发购物广场新密市曲梁镇下牛村下牛街西段鸡蛋///恩诺沙星║291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3商丘市唱吧食品有限公司商丘市睢阳区金桥路与珠江路交叉口往西300米路南汝南县三桥镇惠家隆购物广场汝南县三桥镇三桥街格格苏打烧烤味(发酵饼干)散装称重利百加2020-03-0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g/100g║≤0.25g/100g饼干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4商丘市唱吧食品有限公司商丘市睢阳区珠江路与金桥路交叉口往西300米路南汝南县三桥镇惠家隆购物广场汝南县三桥镇三桥街无蔗糖芝麻梳打(发酵饼干)散装称重利百加2020-03-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78g/100g║≤0.25g/100g饼干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5//卫辉市唐庄镇林海酒家卫辉市唐庄镇崔庄村餐具(勺子)///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餐饮食品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6温州本土香食品有限公司苍南县卤制品工业园区7幢A区开封信佑德商贸有限公司陈留西关店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西关开杞路路北14号手撕鸡排(麻辣味)258克/袋/2020-06-12总砷(以As计)║5.9mg/kg║≤0.5mg/kg肉制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7//郾城区星期天购物广场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乡政府西侧小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668m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8//卫辉市唐庄镇晓明滋补烩面饭店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唐庄村107国道路南华联超市对过卤羊蹄///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0179g/kg║不得使用餐饮食品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9吉林省•榆树市九亿人酿造有限公司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五棵树镇滑县上官镇接二连三购物广场滑县上官镇上官村北街九亿人小米酒1L/瓶九亿人2020-03-26酒精度║48.6%vol║49.0~51.0%vol酒类初检机构: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0菏泽市福源糖业有限公司曹县庄寨镇潘寨村民权县伯党乡王亚洁心连心超市民权县伯党乡新十字街东300米路南优质绵白糖300克/袋联谊+字母+图形2020-04-12还原糖分║3.26g/100g║1.5~2.5g/100g食糖初检机构: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复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1//召陵区全日鲜生活超市漯河市召陵区姬石镇十字路口北段路东韭菜///氧乐果║1.30mg/kg║≤0.02mg/kg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2湖北郭襄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食品工业园区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济源分公司济源市天坛路53号脆锅巴(勾魂麻辣味)280克/袋小东邪+图形2020-06-17酸价(以脂肪计)║8.4mg/g║≤5mg/g;菌落总数║5.8×104CFU/g,4.2×104CFU/g,1.7×104CFU/g,4.4×104CFU/g,3.1×104CFU/g║n=5,c=2,m=104,M=105CFU/g薯类和膨化食品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3河南顶旺食品有限公司温县产业集聚区中福路42号许昌照航商贸有限公司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北街村绿豆糕散装称重鑫有福+图形2020-04-1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8g/100g║≤0.25g/100g糕点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4河南顶旺食品有限公司温县产业集聚区中福路42号许昌照航商贸有限公司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北街村红豆糕散装称重鑫有福+图形2020-04-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74g/100g║≤0.25g/100g糕点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5河南顶旺食品有限公司温县产业集聚区中福路42号许昌照航商贸有限公司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北街村板栗糕散装称重鑫有福+图形2020-04-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59g/100g║≤0.25g/100g糕点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6//郑州市管城区夕美多百货商店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办事处文治路云时代广场1号楼101号鸡蛋///甲硝唑║2.18×10³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7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庄春城路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庄春城路帝怡泉包装饮用水18.9L/桶/2020-08-03铜绿假单胞菌║1CFU/250mL,1CFU/250mL,1CFU/250mL,2CFU/250mL,0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8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庄春城路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庄春城路民生饮品包装饮用水18.9L/桶/2020-08-04大肠菌群║35CFU/mL,0CFU/mL,0CFU/mL,0CFU/mL,0CFU/mL║n=5,c=0,m=0CFU/mL;铜绿假单胞菌║5CFU/250mL,5CFU/250mL,1CFU/250mL,10CFU/250mL,1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9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庄春城路洛阳民生饮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庄春城路依露包装饮用水18.9L/桶/2020-08-05大肠菌群║5CFU/mL,0CFU/mL,0CFU/mL,0CFU/mL,0CFU/mL║n=5,c=0,m=0CFU/mL;铜绿假单胞菌║3CFU/250mL,2CFU/250mL,3CFU/250mL,3CFU/250mL,2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0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北京京安门酒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保定盛坤酒业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万芳园一区6号楼;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牛辛庄村开封市东润生活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开封市祥符区八里湾镇八里湾村小米黄金酒2L/瓶京伟+图形2020-05-08酒精度║39.0%vol║41~43%vol酒类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1//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浚县分店浚县黄河路中段路东咸鸭蛋//2020-08-23大肠菌群║60CFU/g,900CFU/g,730CFU/g,370CFU/g,74CFU/g║n=5,c=2,m=10,M=100CFU/g蛋制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