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28 23:0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9期)。据通告,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9月组织对全市范围生产、流通市场经营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饼干、速冻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盐及保健食品20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此次抽检共403批次,已检验403批次,399批次符合检验项目要求,4批次不符合检验项目要求。

2批次糕点不合格:

茂名市茂南新洋饼家生产的“伍仁月饼”(规格:125g/个,生产日期:2020-08-27)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 -2015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茂名世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伍仁金腿月饼”(规格:500克/盒,生产日期:2020-09-03)检出酸价(以脂肪计)(KOH)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茂名北斗星百货有限公司凯都分公司经营的“辣椒”(规格:散装称重,购进日期:2020-08-17)检出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茂名市茂南区镇盛市场光耀水产档经营的“塘虱鱼”(规格:散装,购进日期:2020-08-18)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机构为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县(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区)食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茂名市相关市、县(区)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网站上查询。

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电话12315。

不合格食品信息

抽检的品种为食用农产品。本次共有1批次茄果类蔬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镉(以Cd计);1批次淡水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呋喃唑酮代谢物。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NCP20440900603640227

1

/

/

茂名北斗星百货有限公司凯都分公司

茂名市茂南开发区天桥路187号大院1.2.3.4号首层1号

辣椒

散装称重

/

购进日期:2020-08-17

镉(以Cd计)║0.33mg/kg║≤0.05mg/kg

食用农产品



广东/省抽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NCP20440900603630268

2

/

/

茂名市茂南区镇盛市场光耀水产档

茂名市茂南区镇盛镇市场高台

塘虱鱼

散装

/

购进日期:2020-08-18

呋喃唑酮代谢物‖11.0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广东/省抽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抽检的品种为糕点。本次共有2批次月饼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酸价(以脂肪计)(KOH)。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加工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SCMM20440900603610677

1

茂名市茂南新洋饼家

茂名市茂南区新坡镇新圩陈勇屋

茂名市茂南新洋饼家

茂名市茂南区新坡镇新圩

伍仁月饼

125g/

/

2020/8/27

菌落总数‖1.6*104,1.8*103,1.2*104,9.4*104,8.8*104CFU/g‖n=5,c=2,m=104,M=105CFU/g

糕点



广东/省抽

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SCMM20440900603610688

2

茂名世华食品有限公司

高州市分界镇东方路68号

茂名世华食品有限公司

高州市分界镇东方路68号

伍仁金腿月饼

500克/盒

/

2020/9/3

酸价(以脂肪计)(KOH)‖8.1mg/g‖≤5mg/g

糕点



广东/省抽

茂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附件3合格食品信息.xlsx

附件4不合格食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