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9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10-23 11:2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市市场监管局10月(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10月14日发布市市场监管局10月(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市市场监管局10月(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示

近期,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对辖区内74家食品企业(个人)安全监督抽检(其中包含:食品流通64家、食品生产3家,餐饮单位7家)。品种涉及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制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9大类食品共26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58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情况如下:

一、泰州市海陵区百全盛超市销售的韭菜,农药残留(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腐霉利,mg/kg║0.4║≤0.2)。检验机构为江苏权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二、海陵区嘉润超市销售的本地芹菜,农药残留(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mg/kg║1.0║≤0.5)。检验机构为江苏权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三、姜堰镇殷唐东路309号(中天市场周晓兵)销售的西芹,农药残留(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毒死蜱,mg/kg║0.18║≤0.05)。检验机构为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

四、罗塘街道南苑新寓(城南农贸市场于连英)销售的香芹,农药残留(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mg/kg║0.79║≤0.5)。检验机构为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

五、兴化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东北风味熏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菌落总数║n₁>3.0×10⁵;n₂>3.0×10⁵;n ₃>3.0×10⁵;n₄:1.1×10⁴;n₅> 3.0×10⁵CFU/g║n=5,c=2,m=10000,M=100 000)。检验机构为泰州市药品检验院。

六、高港区国全酒坊生产的小麦酒,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甜蜜素,g/kg║0.245║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泰州市药品检验院。

七、泰州市开发区易好购超市销售的豇豆,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甲拌磷,mg/kg║0.03║≤0.01)。检验机构为泰州市药品检验院。

八、泰州市开发区易好购超市销售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甲拌磷,mg/kg║1.0║≤0.01)。检验机构为泰州市药品检验院。

九、泰州市开发区易好购超市销售的韭菜腐,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腐霉利,mg/kg║0.4║≤0.2)。检验机构为泰州市药品检验院。

上述不合格食品详细信息见附表。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附件:市市场监管局10月(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pdf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