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抽检260批次食品 9批次不合格

2020-10-16 22:3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示公告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020期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6日,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020期。

通告指出,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该局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蛋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豆制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饼干、糖果制品、食盐、食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和淀粉及淀粉制品等,25类食品260批次样品抽检。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51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蔬菜制品不合格项目类别:

泰安市沃宝食品有限公司五马分公司抽检的酱香芥菜,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二、冷冻饮品不合格项目类别:

泰安市泰山区芊芊果蔬超市抽检的麻酱口味雪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三、餐饮食品不合格项目类别: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抽检的烤鸭,亚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四、水果制品不合格项目类别:

泰安市岱岳区范镇信用超市抽检的山楂片,菌落总数、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五、肉制品不合格项目类别:

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润发超市抽检的美味佐餐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项目类别:

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国中餐馆抽检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区程菊百货超市抽检的香蕉,苯醚甲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区芊芊果蔬超市抽检的香蕉,苯醚甲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益民水产品经销店抽检的生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七、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序号生产企业名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购进)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分类
DC203709004339321811诸城市泰格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舜王街道中九台村泰安市沃宝食品有限公司五马分公司泰安市迎春路3号鲁中花园沿街营业房酱香芥菜300g/袋/2020-4-10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之和蔬菜制品
DC203709004339322412滕州市福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滕州市洪绪工业园区内泰安市泰山区芊芊果蔬超市泰山区小井村井十路大街沿街门头房27号麻酱口味雪糕70克/袋福康2020-5-22菌落总数冷冻饮品
DC203709004339323253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益民水产品经销店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益民水产品经销店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烤鸭散装/2020-8-11亚硝酸盐餐饮食品
NCP203709004339323634//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国中餐馆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鸡蛋散装/2020-8-2氟苯尼考食用农产品
DC203709004339322515青州市兴隆食品厂青州市王坟镇平安庄村泰安市岱岳区范镇信用超市泰安市岱岳区范镇范西村山楂片200克/袋航海+图形商标2020-4-1菌落总数、霉菌水果制品
DC203709004339323126济南黄老泰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市天桥区工业开发区东宇大街18号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润发超市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美味佐餐肠240克/根黄老泰2020-7-19菌落总数肉制品
NCP203709004339322397戴锦田(供货商)南关市场泰安市泰山区程菊百货超市上高办事处小井村井十路20号香蕉散装/2020-8-6苯醚甲环唑食用农产品
NCP203709004339322438家军果业(供货商)泰安市南关绿珍蔬菜批发市场泰安市泰山区芊芊果蔬超市泰山区小井村井十路大街沿街门头房27号香蕉散装称重/2020-8-7苯醚甲环唑食用农产品
NCP203709004339323239//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益民水产品经销店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生花生散装/2020-7-29二氧化硫残留量食用农产品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020.xlsx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