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15 22:3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0月14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近期,该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等4类食品7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抽检总体情况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方便食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粮食加工品4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肉制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龙州县原林食品厂生产的“红桄榔粉”样品(商标:酷多,生产日期2020/5/20,规格型号:(25克×12小袋)/包),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验结果为0.838mg/kg,标准值规定≤0.5mg/kg。样品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2.天等县康诚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样品(商标:康可滋,生产日期2020/5/3,规格型号:50g/包),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 2.0×10⁶② 1.4×10⁶ ③ 1.5×10⁶ ④8.3×10⁵ ⑤ 1.2×10⁵,标准值规定n:5 c:2 m:10⁴ M:10⁵。样品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3.宁明县凤和米粉厂生产的“调制鲜湿米粉(切粉)”样品(商标:/,生产日期2020/6/5,规格型号:2.5kg/袋),不合格项目: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① 900 ② 750 ③ 650 ④ 1400 ⑤ 930,标准值规定n=5,c=2,m=20,M=100。样品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4.广西长寿奥秘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寿奥秘火麻茶”样品(商标:长寿奥秘,生产日期2020/6/16,规格型号:1.8g×20包/盒),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检验结果为4.28mg/kg,标准值规定≤2.0mg/kg。样品检验机构为广西民生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相关市、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所在县(市、区)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备注
1广西长寿奥秘科技有限公司扶绥县新宁镇广纳路51号广西长寿奥秘科技有限公司扶绥县新宁镇广纳路51号扶绥县长寿奥秘火麻茶1.8g×20/长寿奥秘2020/6/16铅(以Pb计)║4.28mg/kg║≤≤2.0mg/kg茶叶及相关制品区本级/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所在县(市、区)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备注
1龙州县原林食品厂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水口文明街318号龙州县原林食品厂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水口文明街318号(二炮台脚)龙州县红桄榔粉25×12小袋)/酷多2020/5/20铅(以Pb计)║0.838mg/kg║≤0.5mg/kg方便食品区本级/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所在县(市、区)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备注
1宁明县凤和米粉厂宁明县明江镇凤璜村凤和屯宁明县凤和米粉厂宁明县明江镇凤璜村凤和屯宁明县调制鲜湿米粉(切粉)2.5kg//2020/6/5大肠菌群║① 900 ② 750 ③ 650 ④ 1400 ⑤ 930║n=5,c=2,m=20,M=100粮食加工品区本级/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所在县(市、区)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备注
1天等县康诚商贸有限公司天等县天等镇弄模工业园区天等县康诚商贸有限公司天等县天等镇弄模工业园区地号:F48G023083天等县泡椒凤爪50g/康可滋2020/5/3菌落总数║① 2.0×10② 1.4×10 ③ 1.5×10 ④8.3×10 ⑤ 1.2×10║≤n:5 c:2 m:10 M:10肉制品区本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