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2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14 22:0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10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糕点、冷冻饮品、餐饮食品、酒类、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饮料、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蛋制品11大类食品97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52批次,不合格样品23批次。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汝州市安吉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添加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0CFU/250mL、2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新县福华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周口自然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烧烤豆腐,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2.31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息县百佳旺超市销售的标称汝州市昌盛达农副产品商行委托河南宏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土豆粉(马铃薯湿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3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初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4.许昌市东城区召辉羊肉粉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分别为436mg/kg、4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郑州航空港区银河办万盛超市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0.80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287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6.西平县豫康源饮用水厂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0CFU/250mL、4CFU/250mL、1CFU/250mL、12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7.新郑市范晓晓包子铺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8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漯河市郾城区商桥镇金龙超市销售的1批次柴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0.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9.巩义市星月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焦作市三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五仁、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1批次武陟油茶怀山药,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8.6mg/g、6.2mg/g、7.7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0.新郑市帅乡石锅鱼饭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52×10³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内黄县家园超市销售的1批次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0.6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2.汝州市妙水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0CFU/250mL、5CFU/250mL、0CFU/250mL、2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3.虞城县腾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硒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醇面包(原味),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8.5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4.周口市川汇区天客隆生活超市销售的1批次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0.030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5.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洛阳辽宁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鑫顺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菠菜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3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初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6.睢县惠嘉商场销售的标称嘉祥圣帝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吉祥四宝(雪糕),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20000CFU/g、230000CFU/g、180000CFU/g、270000CFU/g、24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得超过25000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7.民权县城关方圆超市销售的1批次特价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0.4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8.登封市好宜多超市销售的1批次高粱面,铅(以Pb计)检出值为0.43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9.西华县红花镇联华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中华封坛酒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四川省泸州中茅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紅瓷大曲好运来,酒精度检出值为44.4%vol,标准规定为51~53%vo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20.汝州市静泓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桶装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5CFU/250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检出。 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洛阳、安阳、焦作、许昌、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巩义、汝州、永城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检验机构备注
1安吉乐饮品有限公司汝州市风穴办事处下程村汝州市安吉乐饮品有限公司汝州市风穴办事处下程村包装饮用水(添加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18.9L/桶/2020-07-19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0CFU/250mL,2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周口自然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沙南产业集聚区101号新县福华购物广场新县新集镇京九路烧烤豆腐100g/袋千娇百味2020-03-13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2.31g/kg║≤1.0g/kg豆制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汝州市昌盛达农副产品商行;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河南宏聚实业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地址:汝州市庙下镇薛庄村;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汝州市庙下镇三粉产业园息县百佳旺超市息县新汽车站斜对面民政局楼下土豆粉(马铃薯湿粉条)300克/袋一颗心+图案2020-05-21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33mg/kg║≤200mg/kg淀粉及淀粉制品初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4//东城区召辉羊肉粉店许昌市东城区南海街恒大绿洲北门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436mg/kg║≤100mg/kg餐饮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东城区召辉羊肉粉店许昌市东城区南海街恒大绿洲北门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491mg/kg║≤100mg/kg餐饮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郑州航空港区银河办万盛超市郑州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古城区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800mg/kg║不得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0.0287m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7西平县豫康源饮用水厂西平县产业聚集区启航路与祥瑞路交叉口(河南金麦坊食品厂院内01号)西平县豫康源饮用水厂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柏城产业集聚区启航路与祥瑞路交叉口河南金麦坊食品厂院内01号包装饮用水17L/桶豫康源2020-07-25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0CFU/250mL,4CFU/250mL,1CFU/250mL,12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8//新郑市范晓晓包子铺新郑市龙湖镇高坡岩市场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488mg/kg║≤100mg/kg餐饮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9//郾城区商桥镇金龙超市漯河郾城区商桥镇商南开发区柴鸡蛋///氟苯尼考║0.30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0焦作市三田食品有限公司武陟县城工业园区巩义市星月超市有限公司巩义市新兴路45号武陟油茶五仁400克/袋怀府三千年+图形2019-11-01酸价(以脂肪计)║8.6mg/g║≤5mg/g方便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焦作市三田食品有限公司武陟县城工业园区巩义市星月超市有限公司巩义市新兴路45号武陟油茶黑芝麻400克/袋怀府三千年+图形2019-11-01酸价(以脂肪计)║6.2mg/g║≤5mg/g方便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2焦作市三田食品有限公司武陟县城工业园区巩义市星月超市有限公司巩义市新兴路45号武陟油茶怀山药400克/袋怀府三千年+图形2019-11-10酸价(以脂肪计)║7.7mg/g║≤5mg/g方便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3//新郑市帅乡石锅鱼饭店新郑市龙湖镇中央公园小区15号楼1单元112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52×10³mg/kg║≤100mg/kg餐饮食品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4//内黄县家园超市内黄县颛顼大道路东鸡蛋///氟苯尼考║0.63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5汝州市妙水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汝州市汝南办事处魏洼村汝州市妙水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汝州市汝南办事处魏洼村饮用纯净水18.9L/桶妙水山泉+字母+图形2020-07-20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0CFU/250mL,5CFU/250mL,0CFU/250mL,2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6河南硒麦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产业集聚区引河路东段虞城县腾博商贸有限公司虞城县李老家乡张关庙村醇面包(原味)散装称重文字+图形2020-03-16酸价(以脂肪计)║8.5mg/g║≤5mg/g糕点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7//周口市川汇区天客隆生活超市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五一路中段东侧8号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0.0306m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8河南鑫顺源食品有限公司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杨寨村9号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洛阳辽宁路分公司洛阳市涧西区辽宁路与丽新路交汇处(仓库地址:洛阳市涧西区辽宁路与丽新路交汇处)菠菜粉258克/袋鑫顺源2020-04-13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35mg/kg║≤200mg/kg淀粉及淀粉制品初检机构: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19嘉祥圣帝澳食品有限公司嘉祥县城区兖兰东街93号(环保局对过)睢县惠嘉商场睢县董店乡皇台南村吉祥四宝(雪糕)100克/袋鑫澳+字母+图形2020-03-24菌落总数║220000CFU/g,230000CFU/g,180000CFU/g,270000CFU/g,240000CFU/g║n=5,c=2,m=25000,M=100000CFU/g冷冻饮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0//民权县城关方圆超市民权县南华街道办事处电力大道北段西侧特价鸡蛋///氟苯尼考║0.49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1//登封市好宜多超市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告成镇告成大街西牌坊十字路口106号高粱面///铅(以Pb计)║0.433mg/kg║≤0.2mg/kg粮食加工品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2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中华封坛酒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四川省泸州中茅酒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云锦镇西华县红花镇联华购物广场西华县红花镇西街紅瓷大曲好运来250ml/瓶ZHONGMAO+图形2013-05-10酒精度║44.4%vol║51~53%vol酒类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经基层局调查,该产品涉嫌假冒。
23汝州市静泓饮品有限公司汝州市庙下镇寺上村汝州市静泓饮品有限公司汝州市庙下镇寺上村桶装饮用纯净水18.9L/桶/2020-07-23铜绿假单胞菌║3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5CFU/250mL║n=5,c=0,m=0CFU/250mL饮料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