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14 22:0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7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7期)。

通告指出,近期,该局组织对保健食品、蔬菜制品、酒类、餐饮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罐头11大类食品253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保健食品、蔬菜制品、酒类、餐饮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8大类14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污染物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品质未达标、微生物污染、非法添加问题。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汉中德厚丰医药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台路店销售的标称天津玉匾国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常州开古茶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创喜牌西洋参决明子紫苏子番泻叶茶,1批次铅(以Pb计)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山阳县赢正裕延新零售商贸店销售的标称陕西省惠正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山阳县惠正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菜,1批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安康汉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子鑫酒业有限公司委托陕西卿记酒坊生产的(子鑫+图形)牌板栗原浆酒,1批次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富平县鑫磊杨师猪蹄坊销售的自制皮冻,1批次铬(以Cr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西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爱家购物广场阎良店销售的标称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西安市户县旺通食品厂生产的锅巴(麻辣味),1批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安康市喜盈门商贸有限公司南环路店销售的猪肝,1批次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整顿办函〔2010〕50 号)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延川全家福购物广场销售的盐瓜子,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陕西旋力聚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西安市慧欣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咸阳真优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鸽王牌+图形)牌原味瓜子,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岐山家福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乐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乐方瓜子,1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标称宝鸡法门秦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秦谷牌秦谷饮用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一)标称渭南市华山景区玉井莲天然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华山玉井连牌桶装饮用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二)标称延长县登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登辉纯净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三)标称安康市青莲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龙王泉牌饮用天然泉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十四)标称西安市犇犇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麦动力牌包装饮用水,1批次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不合格产品信息
   
   本次抽检的食品是保健食品、蔬菜制品、酒类、餐饮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罐头。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   《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整顿办函〔2010〕50 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膨化食品》(GB   17401-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污染物、微生物、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质量等指标,共抽检253批次产品,不合格14批次。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  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生产商:常州开古茶叶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天津玉匾国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商地址:常州市钟楼区新昌路16-8号;委托商地址:天津市滨海区中心商务区迎宾大道1988号汉中德厚丰医药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台路店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天台路中段交警队隔壁创喜牌西洋参决明子紫苏子番泻叶茶30包×2.5克/盒/2020-03-03  /19199292铅(以Pb计)║0.76mg/kg║≤0.5mg/kg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2生产商:山阳县惠正贸易有限公司 ;委托商:陕西省惠正贸易有限公司生产商地址:陕西省山阳县两岭镇/法官镇 ;委托商地址:/山阳县赢正裕延新零售商贸店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翠屏社区山阳县文化会议中心B座1楼黄花菜250g/袋/2020-05-01二氧化硫残留量║0.25g/kg║≤0.2g/kg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3生产商:陕西卿记酒坊 ;委托商:陕西子鑫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商地址: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永丰村 ;委托商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国庆村安康汉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兴安中路38号板栗原浆酒500ml/瓶子鑫+图形2019-09-01甲醇║2.95g/L║≤2.0g/L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4//富平县鑫磊杨师猪蹄坊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频阳大道秦正华庭商铺E-04号(金龙大道)自制皮冻//2020-06-17   (加工日期)铬(以Cr计)║7.0mg/kg║≤1.0mg/kg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5生产商:西安市户县旺通食品厂 ;委托商: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商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渭丰镇五号路 ;委托商地址:西安市高陵区鹿祥路166号西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爱家购物广场阎良店西安市阎良区人民路中段千禧广场锅巴(麻辣味)400克/袋/2020-06-09菌落总数
      ║200000CFU/g,210000CFU/g,220000CFU/g,200000CFU/g,210000CFU/g║n=5,c=2,m=10000,M=100000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6//安康市喜盈门商贸有限公司南环路店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南环路2号猪肝散装/2020-06-30   (检疫日期)克伦特罗║4.45μg/kg║不得检出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延川全家福购物广场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化艺术中心一楼盐瓜子散装/2020-04-30(购进日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81g/100g║≤0.80g/100g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生产商:咸阳真优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西安市慧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商地址:兴平市店张街道东北村;委托商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西席村7号陕西旋力聚丰商贸有限公司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凤鸣西路社区朝阳西路44号原味瓜子9.8kg/袋鸽王牌+图形2020-06-2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72g/100g║≤0.80g/100g
   
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安徽乐方食品有限公司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柏枧山路18号岐山家福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凤鸣东路中段乐方瓜子散装/2020-04-2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2.30g/100g║≤0.80g/100g
   
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0宝鸡法门秦谷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云岭村宝鸡法门秦谷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云岭村秦谷饮用纯净水18.9L/桶秦谷2020-07-07铜绿假单胞菌
    ║8,0,0,0,6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1渭南市华山景区玉井莲天然泉水有限公司陕西·华山·集灵路渭南市华山景区玉井莲天然泉水有限公司陕西省渭南市华山景区集灵路西侧桶装饮用纯净水18.9L/桶華山玉井連2020-06-29铜绿假单胞菌
    ║0,0,0,14,0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2延长县登辉饮用水有限公司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张家滩镇前河村村口延长县登辉饮用水有限公司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张家滩镇前河村村口登辉纯净水18.9L/桶/2020-08-03铜绿假单胞菌
    ║88,8,1,18,16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3安康市青莲饮料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沈家岭安康市青莲饮料有限公司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沈家岭饮用天然泉水386mL/瓶龍王泉2020-08-09铜绿假单胞菌
    ║0,0,62,0,37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14西安市犇犇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办窑底村村委会院内西安市犇犇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办窑底村村委会院内包装饮用水18.9L/桶新麦动力2020-08-18铜绿假单胞菌
    ║0,0,0,12,0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