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20>>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8批次化妆品抽检不合格

2020-10-14 11:4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20年第65号)。

通告指出,在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北京御奇日通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安之酸营养炫彩系列久益彩染焗油膏棕色等5批次染发类产品,明可丽亚化妆品(厦门)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蒲丽保湿焕采防晒霜1批次防晒类产品,广州乐芙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颜多多肽逆龄水光隐形面膜等2批次面膜类产品不合格。

上述不合格产品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北京、广东、福建省(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要求安徽、西藏、山西省(区)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上述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在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中填报。

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信息

序号

标示样品

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

代理商名称

标示生产企业/

代理商地址

经营单位名称

经营单位地址

包装规格

标示

批号

标示生产日期

标示限期使用日期/保质期

标示生产单位所在地/样品进口地区

标示

批准文号/

备案号

标示生产

许可证号/

卫生许可证号

检验机构名称

不合格

项目

检验结果

1

安之酸营养炫彩系列久益彩染焗油膏棕色

被委托方:北京贵佳美工贸有限公司,委托方:北京御奇日通化妆品有限公司,安徽安之酸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

被委托方: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衙门村吉祥路57号,委托方:北京丰台区潘家庙路9号院14号楼519

合肥发一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怀宁路店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588号大溪地现代城69幢商103

130g165g+265g

GRAEA19K16

/

20221115  三年

北京

国妆特字G20151386

京妆20160049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标签标识

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标签及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对氨基苯酚、4-氨基-2-羟基甲苯。

2

久益彩染焗油膏栗棕色

被委托方:北京贵佳美工贸有限公司,委托方:北京御奇日通化妆品有限公司

被委托方: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衙门村吉祥路57号,委托方:北京丰台区潘家庙路9号院14号楼519

朔州市平鲁区沁盛达药店

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李林街路北8

120g160g+260g

RJMYC-26

/

20210325  三年

北京

国妆特字G20151387

京妆20160049

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标签标识

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2)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苯二酚、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

3

彩蕴焗油染发膏(黑色)

受托方:大连河原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北京顺捷彩悦化妆品有限公司

受托方: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三台乡西蓝旗村,委托方:北京市丰台区城南嘉园益城园16号楼93-0909

忻州市忻府区南方化妆城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新建路商业大厦

25ml+25ml

19040303

/

20220403

辽宁

国妆特字G20190245

辽妆20160032

初检机构: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标签标识

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苯二酚。

4

梦佩丝染发膏(紫色)

制造商: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梦佩丝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监制

制造商:广东省鹤山市龙口镇龙胜道19号之一,监制:香港旺角弥敦道636号银行中心805

毕姐化妆品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巴尔库路4号乐百隆广场一楼

100ml

0180109095

/

2021/01/08

广东

国妆特字G20161282

粤妆20161759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签标识

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

5

梦佩丝染发膏(棕色)

制造商: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梦佩丝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监制

制造商:广东省鹤山市龙口镇龙胜道19号之一,监制:香港旺角弥敦道636号银行中心805

毕姐化妆品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巴尔库路4号乐百隆广场一楼

100ml

0180115122

/

2021/01/14

广东

国妆特字G20131249

粤妆20161759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签标识

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一致。(2)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4-氨基-2-羟基甲苯、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

6

香蒲丽保湿焕采防晒霜

明可丽亚化妆品(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北路5526C

卡俪缇丝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那曲县色尼区高原路中科医院旁

60ml

L11S57

20191213

20221212

韩国

囯妆特进字J20191150

/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签标识

1)该产品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2)检出标签未标识的防晒剂:奥克立林。

7

水颜多多肽逆龄水光隐形面膜

受托方:广州洪泽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乐芙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受托方: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罗岗村五社西岭工业区41号,委托方: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78号二楼B067

六安市裕安区美儿笙容颜管理中心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华邦新华城41112

28ml*5

SG001

/

20220702

广东

/

粤妆20160254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菌落总数

4000CFU/g

8

娜缇嘉肌肽能量补水修护面膜

制造商:广东丝蕊社化妆品有限公司,品牌运营商:丝蕊社美业株式会社,丝蕊社美业化妆品(广州)有限公司(监制),中国总经销:广药千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制造商: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逢涌村夏西工业区何永纯车间C,品牌运营商:韩国首尔市中区退溪路73-36-401

女友

美舍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江苏路白果林居民楼多吉曲穷私房

28ml×5

SRS200207

/

20230227

广东

G妆网备字2019064256

粤妆20161510

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菌落总数

5.7×104CFU/g

霉菌和酵母菌

4.8×104CFU/g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