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东省广宁县市场监管局: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09-22 23:0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广东省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5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称,该局近期对全县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保健食品、餐饮食品、豆制品、糕点、酒类、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饮料共15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68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1批次,不合格1批次;保健食品9批次、豆制品1批次、糕点33批次、酒类1批次、肉制品10批次、食用农产品3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广宁县孖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20日购进的鸡肉,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验结果:873.4μg/kg║标准值:≤100μg/kg。检验机构为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饮料不合格1批次:肇庆市螺壳山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标识生产日期为2020年7月16日,规格为17.8L/桶的六层山の泉(包装饮用水),不合格项目: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0,0,0,35,0CFU/250mL║标准值: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食品抽检合格信息.xls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分类公告号公告日期任务来源/项目名称检验机构
1//广宁县孖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南街镇朝阳西路29号鸡肉散装称重/购进日期:2020.08.20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验结果:873.4μg/kg║标准值:≤100μg/kg餐饮食品2020年第5期
广宁县抽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肇庆市螺壳山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北市镇石楼村委会肇庆市螺壳山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肇庆市广宁县北市镇石楼村委会福祥村村口六层山の泉(包装饮用水)17.8L/桶图型2020/7/16不合格项目: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0,0,0,35,0CFU/250mL║标准值:n=5,c=0,m=0CFU/250mL饮料2020年第5期
广宁县抽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