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消费提示:选择婚庆服务需谨慎,当心“甜蜜陷阱”

2020-09-21 15:13:34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布国庆中秋假期系列消费提示(婚庆篇):选择婚庆服务需谨慎,当心“甜蜜陷阱”

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随着婚礼庆典内容和形式的推陈出新,广大消费者也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但婚庆服务业侵害消费者权益现象时有发生。2020年国庆假期与中秋佳节相连,许多新人选择在假期举办婚礼。在此,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婚庆服务要谨慎,谨防二次消费陷阱,别让喜事留遗憾。

拍摄婚纱照需注意,谨防二次消费陷阱

消费者在拍摄婚纱照时,对商家的促销活动不要只看商家的活动优惠条款,有些商家推出“优惠”婚纱套餐吸引消费者,但实际消费者并没有享受到“优惠”,消费者应问清楚套餐的内容,仔细查看是否存在二次消费的服务。大多数二次消费会出现在婚纱礼服的更换、外景基地更换、拍摄完毕后选照片等环节。

选择正规婚庆公司,选择合格餐饮酒店

选择合适的婚庆公司及宴会酒店是婚庆消费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婚庆公司时,注意查看营业执照是否有婚庆服务的经营项目,以及婚庆服务费用明细等,并考察婚庆公司口碑、硬件实力、组织能力、软性实力和相关工作人员工作资质等,选择信誉好、证照全、服务优的婚庆公司。在选择餐饮酒店时,建议消费者查验酒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信息,选择合格的餐饮酒店,对约定举办婚礼的场地、环境、卫生等也要进行仔细考察。

谨慎签订书面合同,别让喜事留遗憾

消费者要谨慎签订书面合同,做到内容程序清晰、项目准确,避免现场增项。有关约定要具体明确,服务时间、设备选用、设施布置、人员选择等数量和质量要详细具体。合同中应约定违约责任,明确违约成本,从而避免违约情形的出现。消费者要妥善保留票据凭证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可以拨打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热线或者通过“12315”微信小程序进行投诉。(周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 河北省滦州市栽培桑黄菌段超10万段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