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09-17 22:5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9月1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饼干、蛋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饮料和水产制品共13大类食品2189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餐饮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5大类食品28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其他污染物超标等问题。

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潍坊市银座集团临朐华兴商场有限公司蒋裕超市销售的来自临朐县冶源镇杨善村赵长宝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二)济宁市汶上县永顺超市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枣庄市枣庄高新区兴仁红艳农产品销售店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枣庄市枣庄高新区兴仁小伙百货店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菏泽市郓城县卓越副食超市销售的来自孙念才的绿豆芽和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六)枣庄市市中区老徐菜店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七)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水乡蔬菜店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八)济南市商河县中润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济阳李庄郭学顺的韭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

(九)枣庄市市中区杨宁食品超市解放路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菏泽市郓城利民商场魏一府销售的来自庞广民的韭菜,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一)枣庄市峄城区通腾菜店销售的韭菜,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二)菏泽市牡丹区万城超市销售的韭菜,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十三)泰安市宁阳佳悦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四)滨州市惠民县孙武街道百轮综合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和克百威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十五)淄博市淄博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洪山店销售的来自淄川区龙泉镇三合养鸡场(王涛)的鲜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氧氟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滨州市山东九海水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即食海蜇,经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发现,其中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山东九海水产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安丘市万佳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安丘市万佳百货有限公司(食品部)生产的手工大馒头,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济南市山东彩惠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王哥庄大馒头,经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山东彩惠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四)济南市济南优品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银都店销售的绿豆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

(五)济南市平阴县于化梅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为济南大润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味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青岛市青岛胶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福州南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岁岁酥掉渣煎饼(花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其他污染物超标问题

(一)烟台市莱山区邱源水产店销售的标称为烟台优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炭烤鱿鱼仔,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菏泽市东明县虎得烩面馆使用的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菏泽市成武县多禾馅饼店使用的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泰安市宁阳县回味从前饭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餐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五)菏泽市牡丹区邓硕粥铺使用的方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六)济南市济南优品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银都店销售的绿豆糕,富马酸二甲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6.xlsx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食品名称标称生产(养殖)企业名称标称生产(养殖)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生产(购进)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品种检验机构备注
1即食海蜇山东九海水产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王尔庄村商业街西首山东九海水产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王尔庄村商业街西首420g/袋渤沾2020/6/1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初检结果:878mg/kg;复检结果:776mg/kg≤500mg/kg水产制品生食动物性水产品初检机构: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复检机构: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复检不合格
2即食海蜇山东九海水产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王尔庄村商业街西首山东九海水产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王尔庄村商业街西首320g/袋渤沾2020/5/1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初检结果:859mg/kg;复检结果:746mg/kg≤500mg/kg水产制品生食动物性水产品初检机构:滨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复检机构: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复检不合格
3炭烤鱿鱼仔烟台优美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龙口市石良镇刘氏工业园莱山区邱源水产店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康惠商贸城一层A9、A10号400克/袋东美+图形2020/1/14N-二甲基亚硝胺8.67 μg/kg≤4.0 μg/kg水产制品熟制动物性水产制品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4黄豆芽赵长宝临朐县冶源镇杨善村银座集团临朐华兴商场有限公司蒋裕超市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蒋峪镇政府驻地//2020/5/21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162m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
5绿豆芽//汶上县永顺超市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柳林闸一村光明大街001号散装称重/2020/5/22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0.044m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黄豆芽//枣庄高新区兴仁红艳农产品销售店山东省枣庄高新区兴仁办事处德圣路//2020/5/24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26.4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7绿豆芽//枣庄高新区兴仁小伙百货店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兴仁办事处菜市场内//2020/5/25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574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8绿豆芽孙念才/郓城县卓越副食超市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郭屯镇郭屯村散装/2020/5/25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98.8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9黄豆芽孙念才郓城县郓城县卓越副食超市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郭屯镇郭屯村散装/2020/5/25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190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0黄豆芽//市中区老徐菜店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街道陈庄村(长乐路18号)//2020/5/25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46.6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1绿豆芽//台儿庄区金光路水乡蔬菜店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办事处金光路西路//2020/5/26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508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豆芽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2手工大馒头安丘市万佳百货有限公司(食品部)山东省安丘市兴安街道印台园7号安丘市万佳百货有限公司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兴安街道南三里庄村105号//2020/5/26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154g/kg不得使用粮食加工品发酵面制品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3王哥庄大馒头//山东彩惠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济南市高新区银荷大厦B座7-705(175g×12个)/袋/2020/6/1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初检结果:0.184g/kg;复检结果:0.267g/kg不得使用粮食加工品发酵面制品初检机构: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不合格
14餐碗//东明县虎得烩面馆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城关街道三八路东段北侧//2020/4/28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6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复用餐饮具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5餐碗//成武县多禾馅饼店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文亭街西段路南(永顺商贸城)//2020/4/29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22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复用餐饮具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6复用餐饮具(餐盘)//宁阳县回味从前饭店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丽都花园103//2020/4/15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27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复用餐饮具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7方盘//菏泽市牡丹区邓硕粥铺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南城街道中和路中达金河湾4-0018-0019号门市//2020/4/21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65mg/100cm2不得检出餐饮食品复用餐饮具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18韭菜郭学顺济阳李庄商河县中润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商中路(商中桥东)//2020/6/3克百威0.027mg/kg≤0.02mg/kg食用农产品韭菜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
19韭菜//市中区杨宁食品超市解放路店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垎塔埠街道解放南路//2020/5/26腐霉利0.58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韭菜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0韭菜庞广民/魏一府郓城利民商场散装/2020/5/27氧乐果0.18mg/kg≤0.02mg/kg食用农产品韭菜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1韭菜//峄城区通腾菜店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办事处榴园路(通腾家园小区门西)//2020/5/27氧乐果2mg/kg≤0.02mg/kg食用农产品韭菜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2韭菜//菏泽市牡丹区万城超市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西城街道万象城C区2号楼0 1 0 1 4- 0 1 0 1 8 一楼门市散装/2020/5/28氧乐果0.19mg/kg≤0.02mg/kg食用农产品韭菜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23韭菜//宁阳佳悦生鲜超市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文庙街道办事处北桥街西首路北(供电局家属院往西200米)散装/2020/5/27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0.78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韭菜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24韭菜//惠民县孙武街道百轮综合超市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城南门街散装称重/2020/5/26腐霉利0.30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韭菜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克百威0.046mg/kg≤0.02mg/kg
25岁岁酥掉渣煎饼(花生味)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平阴工业园(105国道南)青岛胶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福州南路分公司青岛胶州市福州南路97100//2019/10/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8g/100g≤0.25g/100g糕点糕点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6绿豆糕//济南优品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银都店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济北开发区富阳街166号济南银都国际商贸城(银都花园10号楼地下一层123单元)//2020/4/10富马酸二甲酯2.77mg/kg不得检出糕点糕点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3≤1
27绿豆味糕济南大润和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市槐荫区美里湖粟山路三街18平阴县于化梅食品店榆山路35号(百龙超市二楼)//2020/4/17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628g/kg≤0.5g/kg糕点糕点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检验所
28鲜鸡蛋淄川区龙泉镇三合养鸡场(王涛)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淄博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洪山店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洪山社区淄矿路131号1层计量称重/2020/5/23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51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鸡蛋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氧氟沙星197μg/kg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