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食品相关产品59批次不合格

2020-09-14 23:4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9月1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为加强广东省流通领域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该局于2019年7至10月组织对奶嘴、奶瓶、婴幼儿塑料餐饮具、餐具洗涤剂、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吸管、食品用塑料容器、饭盒、保鲜膜(袋)、一次性发泡餐具、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密胺餐具、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不锈钢容器(杯、壶等)、食品用铝制品及容器、食品用玻璃制品、食品用陶瓷制品、一次性竹木筷子、食品烘焙用橡胶制品等19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1330批次。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71批次、不合格样品59批次。

一、餐具洗涤剂

本次抽查了80批次餐具洗涤剂。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甲醛含量、甲醇含量、重金属含量、砷含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一)潮州市金德盛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康绿宝柠檬香洗洁精(规格型号:2千克/瓶,生产单位:广东康绿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江北店销售的白猫柠檬红茶洗洁精(规格型号:500g/瓶,生产单位:广东卡迪娜实业有限公司)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

本次抽查了100批次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铅(Pb)、砷(As)、甲醛、杯身挺度、跌落性能、耐温性能、渗漏性能、容量及容量偏差、霉菌、沙门氏菌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耐温性能、容量及容量偏差。

(一)东莞市南城兴达厨具经营部销售的135大底风车-淋膜杯(规格型号:--,生产单位:广州市浩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二)东莞市南城兴达厨具经营部销售的吐司托(淋膜纸盒)(规格型号:HM-K082套装,生产单位:潮州市潮安区宏美纸塑包装厂),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三)广州市海珠区宝和百货经营部销售的S纹咖啡隔热杯(规格型号:250mL,生产单位:宁波杰展纸杯有限公司)容量及容量偏差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四)广州市海珠区宝和百货经营部销售的纸浆餐具6寸圆盘(规格型号:Φ150mm 10枚,生产单位:广州市谷和商贸有限公司)耐温性能((95±5)℃油,30min)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五)广州市海珠区刘得宝贸易商行销售的纸板盒(规格型号:150×150×40mm,生产单位:汕头市众合扬帆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六)佛山市南海区腾景日用品批发商行销售的皇牌花底纸(规格型号:8.5”圆形,生产单位:佛山市南海金帆船纸塑食品包装厂)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七)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锦燕纸制品经营部销售的笼底纸(规格型号:Φ20cm,生产单位:广州金洁沣纸业有限公司)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八)深圳市宝盈天和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增厚型纸杯(规格型号:200ml ZB6012,生产单位:深圳市兴鸿邦商贸有限公司)容量及容量偏差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九)深圳市为盛百货有限公司观澜分店销售的热饮纸杯(规格型号:6 oz(约170毫升)NC018,生产单位:东莞市新城市百货有限公司)容量及容量偏差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十)深圳市万福达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80ml一次性纸杯(50个)(规格型号:180mL,生产单位:深圳市惠丰祥贸易有限公司)容量及容量偏差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十一)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华盛隆商场销售的纸杯(规格型号:170mL DL-0521,生产单位:广州市都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容量及容量偏差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三、保鲜膜袋

本次抽查了91批次保鲜膜(袋)。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气体透过率(氧)、气体透过率偏差(氧气)、跌落性能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7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气体透过率(氧)、跌落性能、气体透过率偏差(氧气)。

(一)佛山市悦家商业有限公司南海桂城悦万广场分公司销售的PE无毒保鲜膜(规格型号:宽30厘米×长60米/卷,生产单位:中山市同成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佛山市南海升宝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平口保鲜袋(规格型号:5607 120个×20cm×30cm/卷,生产单位:广州市明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跌落性能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三)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中山远洋店销售的组合型保鲜袋(规格型号:货号:B-654 S40枚:200×300×0.009mm M40枚:250×380×0.009mm L40枚:300×400×0.009mm,生产单位:广州石之通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跌落性能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广州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乐齐家点断式保鲜膜(规格型号:30cm×35cm×100张,生产单位: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五)佛山市好又多怡东百货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食品保鲜袋(规格型号:70只装/袋,生产单位:上海中新包装用品厂)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六)佛山市顺德区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云蕾保鲜膜(规格型号:60m×30cm/卷,生产单位:上海云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七)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沙万达店销售的手撕保鲜膜20厘米×40米(规格型号:20厘米×40米(加赠10米),生产单位:四川鸿昌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八)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沙万达店销售的优颂滑刀式保鲜膜大号(规格型号:30cm×100m,生产单位:安徽大力熊环保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九)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销售的康溢大号保鲜袋30×40cm(150个)(规格型号:300mm×40mm×0.006mm/卷,生产单位:广州市新博利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跌落性能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十)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分公司销售的品质保鲜袋(规格型号:20cm×30cm×0.0007cm/卷,生产单位:广州希艺欧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跌落性能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十一)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超市阳江东汇城店销售的PE保鲜膜(规格型号:30cm×(30cm±1cm)总长30米,生产单位:台州市路桥瑞康家庭用品厂)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十二)惠州市大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PE保鲜膜(规格型号:25厘米×30米,生产单位:佛山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偏差(氧气)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十三)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黄岐分店销售的三樱30米盒装保鲜膜(规格型号:货号:A890 30米×20cm/卷,生产单位:珠海三樱日用品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偏差(氧气)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十四)广州家的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中号超厚保鲜袋(规格型号:0592 25×38cm,生产单位:广州市华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跌落性能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十五)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广州花都商场销售的卷装保鲜膜(规格型号:宽30cm×长60m,生产单位:声科家居用品(上海)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十六)广州市白云区嘉禾祺俽超市销售的保鲜袋(规格型号:120个,BX623 380×250×0.07mm,生产单位:广州市南沙区振兴塑料有限公司)跌落性能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七)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三中劳保用品经销部销售的家宝食品保鲜膜(规格型号:20m×30cm,生产单位:广州家宝纸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气体透过率(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四、密胺餐具

本次抽查了50批次密胺餐具。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重金属(以Pb计)、高锰酸钾消耗量、脱色试验、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甲醛单体迁移量、跌落、翘曲(地部)、耐干热性、耐低温性、耐湿热性、耐污染性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总迁移量(4%乙酸)、脱色试验(浸泡液)、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甲醛单体迁移量(4%乙酸)、跌落、翘曲(地部)、耐湿热性、耐污染性。

(一)张秀凤(个体户)销售的鸿福牌8寸中华筷(规格型号:NO.016 L:24.5cm,生产单位:佛山市禅城区罗格大鸿发筷子厂)总迁移量(4%乙酸)、脱色试验(浸泡液)、翘曲(地部)、耐湿热性、耐污染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揭阳榕城分公司销售的深圳筷(规格型号:M603,生产单位:惠州市盛广达实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三)广州艺而陶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水杯(规格型号:428030,生产单位:东莞市智发实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广州市番禺区洛浦简暖贸易商行销售的口杯(规格型号:6811,生产单位:广州简米餐具有限公司)总迁移量(4%乙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大福源购物商场销售的尊贵上品A08(密胺筷)(规格型号:22.5cm,生产单位:揭阳市豪门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迁移量(4%乙酸)、脱色试验(浸泡液)、甲醛单体迁移量(4%乙酸)、耐污染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六)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大福源购物商场销售的艺品筷(密胺筷)(规格型号:22.5cm、NO.105,生产单位:东莞顺大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潮州市潮安区庵埠镇大福源购物商场销售的8寸京宴筷(密胺筷)(规格型号:24.5cm、NO.87,生产单位:东莞顺大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潮州市潮安区龙湖镇汇金超市销售的齐泉防滑密胺筷(规格型号:24cm、NO.03,生产单位: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齐泉筷子工艺厂)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广州市番禺区洛浦毛瓷日用经营部销售的密胺碗(规格型号:8907,生产单位:东莞市合顺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跌落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广州市番禺区洛浦毛瓷日用经营部销售的密胺小碗(规格型号:9926,生产单位:东莞市合顺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一)广州市海珠区顶好密胺餐具商行销售的水杯(规格型号:MS009,生产单位:广州互诚餐具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二)广州市番禺区大石建德丰餐具经营部销售的密胺水杯(规格型号:J113-1,生产单位:深圳城建竹木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耐污染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三)广州市潮美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碗(规格型号:K-058,生产单位:东莞市潮美餐具有限公司)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4%乙酸)、耐污染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五、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

本次抽查了170批次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铅(Pb)迁移量、砷(As)迁移量、镉(Cd)迁移量、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

(一)潮州市湘桥区东旭百货超市销售的φ14cm长夹柄网漏(规格型号:1个/把,生产单位:揭阳市创鹏不锈钢制品厂)铬(Cr)迁移量、镍(Ni)迁移量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潮州市湘桥区方晓自选店销售的多用刀刨(规格型号:--,生产单位:阳江市阳东区泓光工贸有限公司)镍(Ni)迁移量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六、食品用陶瓷制品

本次抽查了80批次食品用陶瓷制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铅(Pb)迁移量、镉(Cd)迁移量、吸水率、抗热震性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不合格1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吸水率、抗热震性。

(一)广州瓷源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杯(规格型号:口径:73mm,生产单位: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金地辉煌陶瓷制作厂)抗热震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二)广州瓷源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浅式盘(规格型号:口径:203mm,生产单位:潮州市潮安区浮洋金地辉煌陶瓷制作厂)抗热震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三)广州市番禺区洛浦陶之器酒店用品商行销售的杯(规格型号:67mm×67mm,生产单位:潮州市潮安区一堂瓷器有限公司)抗热震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四)广州市番禺区洛浦陶之器酒店用品商行销售的盘(规格型号:口径:201mm,生产单位:潮州市潮安区一堂瓷器有限公司)抗热震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五)广州市番禺区大石福林酒店用品商行销售的盘(规格型号:口径:202mm,生产单位:景德镇高新区金和美陶瓷厂)抗热震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六)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潮州分公司销售的宝通和2#特惠陶瓷碗(规格型号:--,生产单位:深圳市宝通和工贸有限公司)抗热震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七)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潮州分公司销售的宝通和4#特惠陶瓷(规格型号:--,生产单位:深圳市宝通和工贸有限公司)抗热震性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八)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潮州分公司销售的5元陶瓷均价盘(规格型号:口径:184mm,生产单位:上海敏杨商贸有限公司)吸水率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初检机构: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复检机构: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九)广州忠信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碗(规格型号:口径:107mm,生产单位:潮州市枫溪区忠信日用陶瓷厂)吸水率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潮州市枫溪区钊旺陶瓷经营部销售的7"浅盘(规格型号:7",生产单位:怀仁嘉明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吸水率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一)潮州市枫溪区钊旺陶瓷经营部销售的4"直口碗(规格型号:4寸,生产单位:怀仁县东兴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吸水率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二)骆翠云销售的4.5"罗汉碗(规格型号:4.5",生产单位:怀仁县奕佳瓷业有限公司)吸水率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三)潮州市枫溪区腾辉蕊陶瓷经营部销售的4.5"方碗(规格型号:4.5",生产单位:怀仁市雅宸瓷业有限责任公司)吸水率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十四)潮州市枫溪区腾辉蕊陶瓷经营部销售的青枝玉蔓4.5英寸旋纹碗(规格型号:4.5",生产单位:怀仁华缶瓷业有限责任公司)吸水率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企业所在地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依法处理,包括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生产、销售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附件1-8.docx

1.餐具洗涤剂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2.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3.保鲜膜(袋)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4.密胺餐具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5.不锈钢餐厨具(碗、筷、勺、叉、刀等)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6.食品用陶瓷制品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7.2019年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省级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名单

8.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