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12315平台8月份受理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

2020-09-08 21:0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9月7日,安徽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12315平台8月份受理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2020年8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共计185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92.93%。现已办结386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69.4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3万元。

一、投诉举报咨询基本情况

2020年8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共计185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92.93%,其中:投诉382件(商品消费类216件,服务消费类166件。);举报174件(商品消费类145件,服务消费类29件。);咨询1300件(解答市场监管相关业务咨询877件,主要涉及咨询营业执照登记、注销流程、网络平台购物投诉流程、实体店退货、停车收费、过期食品赔偿、KTV不让自带酒水、投诉处理结果等问题;非市场监管系统类咨询423件,主要涉及咨询发票、工资、出租车收费、续保押金、商品房质量、室内装修、民航退票等问题。)

以上投诉举报均已分流转办,现已办结386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69.4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3万元;咨询均已现场答复。

2020年8月份全市各县、区投诉举报受理总量550件,其中相山区(367件)、濉溪县(122件)、烈山区(23件)、杜集区(35件)、开发区(3件)。

二、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2020年8月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56件,按消费类型分:商品类消费投诉举报361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64.93%;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195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35.07%。

热点问题:

1、本月受理一般食品类投诉举报98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27.15%,主要涉及食品过期、发霉、变质、有异物、标价与付款价不符、虚假宣传等问题。

2、本月受理家居用品类投诉举报53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14.68%,主要涉及预订的橱柜迟迟未安装、茶几、床垫、沙发等家具质量问题。

3、本月受理农资用品类投诉举报34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9.42%,主要涉及虚假宣传。

4、本月受理家用电器类投诉举报22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6.09%,主要涉及洗衣机、电视机、净水器等家用电器的质量问题。

5、本月受理服装、鞋帽类投诉举报17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4.71%,主要涉及服装起球、掉色,运动鞋开胶、尺码不准等质量问题及退换货纠纷等问题。

6、本月受理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195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35.07%,主要反映餐馆未明码标价、卫生差、菜品中有异物、菜品变质,家用电器维修,商家服务态度恶劣,消费者办理的健身卡、游乐卡、饭卡等预付卡因商家关门无法使用,余额不退等问题。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 河北省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和 ...

  • 甘肃省天水市雕漆匠人传承原汁原味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