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20年7月广西桂林市12315中心处理消费者涉旅诉求164件

2020-08-27 20:11:10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2020年7月1日—7月31日,桂林市12315依托多渠道的网络系统(包括人工服务、自助留言、互联网平台等)共处理消费者涉及旅游方面的诉求164件,占诉求总量(3796件)的4.3%,其中咨询135件,投诉27件,举报2件。所有投诉举报均按要求分级流转办理,由12315热线实行跟踪督办、回访。本月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

一、在涉旅的27件投诉中,包括旅游服务类17件、住宿服务类9件、航空服务类1件。旅游服务类投诉主要为旅游购物退款、景区门票未按政策减免、旅游行程取消等问题;住宿服务类投诉主要是酒店卫生条件差、不实名登记、不能退订、网上预订的酒店无预订信息等问题;航空服务类投诉为航班取消未收到退款的问题。以上投诉已办结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5万元。

二、涉旅的2件举报分别为宾馆床上有蟑螂、酒店无证经营。经辖区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宾馆有蟑螂的情况属实,已责令宾馆整改;酒店无证经营的举报经核查不属实,酒店有办理营业执照。

三、在涉旅的93件咨询中,包括旅游服务类42件、住宿服务类39件、航空服务类12件。旅游服务类咨询主要集中在旅行社退款、网购门票无法使用、景区内被动物抓伤、旅游购物、景区停车场收费政策及其他涉及旅游主体服务质量等问题。住宿服务类咨询主要集中在酒店退订、不开发票、卫生条件差、收取停车费用及其他涉及酒店服务等问题。航空服务类主要是咨询退票收取手续费、机场办理贵宾卡、机票退款政策等问题。(唐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