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抽检32批次成品油和车用尿素产品全部合格

2020-08-26 23:3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据山东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8月25日消息,2020年4月至7月,该局组织对成品油和车用尿素产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11家企业、3家加油站生产、销售的32批次产品,合格32批次。

依据GB 17930-2016车用汽油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车用汽油重点对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铅含量;馏程;蒸汽压;溶剂洗胶质含量;未洗胶质含量;诱导期;硫含量;硫醇:博士试验;铜片腐蚀;水溶性酸碱;机械杂质及水分;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锰含量;铁含量;密度;抗爆性:抗爆指数等项目依据产品执行标准进行了检验。抽查了4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产品,合格8批次。

依据GB 19147-2016车用柴油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车用柴油氧化安定性;硫含量;酸度;10%蒸余物残炭;灰分;铜片腐蚀;水分;总污染物;运动粘度;凝点;冷滤点;闪点;馏程;密度;脂肪酸甲酯含量等项目依据产品执行标准进行了检验。抽查了6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合格7批次。

依据GB 22030-2017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重点对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馏程;蒸汽压;诱导期;未洗胶质含量;溶剂洗胶质含量;硫含量;硫醇博士实验;铅含量;锰含量;铁含量;铜片腐蚀;水溶性酸或碱;机械杂质及水分;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密度等项目依据产品执行标准进行了检验。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合格4批次。

依据GB 29518-2013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还原剂 尿素水溶液(AUS 32)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车用尿素产品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碱度;缩二脲;醛类;不溶物;磷酸盐;钙;铁;铜;锌;铬;镍;铝;镁;钠;钾等项目依据产品执行标准进行了检验。抽查了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合格4批次。

依据GB 17411 船用燃料油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对船用燃料油产品硫含量;酸值;残炭;灰分;水分;倾点;闪点(闭口);密度等项目依据产品执行标准进行了检验。抽查了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合格1批次。

对涉及投诉举报的3家加油站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进行了抽查,共抽检车用汽油5批次产品、车用柴油3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