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491批次食用农产品 8批次不合格

2020-08-11 22:1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20年第3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该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蛋制品,酒类,糕点,调味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餐饮食品12类食品89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879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总体情况:肉制品40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33批次,全部合格;酒类26批次,全部合格;糕点23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21批次,全部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18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15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9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8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乳制品12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豆制品3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2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其中,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北京陈波食品店北京市东城区光明锅炉房北京龙明农副产品市场51-56号摊位芹菜散装/20200420甲拌磷(mg/kg)0.94 ≤0.01初检机构: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复检机构:国贸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大厂回族自治县恒泰肉类有限公司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 南王庄村北京任燕丰利生肉摊北京市密云县华远综合批发市场牛肉//20200406(检疫日期)克伦特罗(μg/kg)║2.28║不得检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3//北京丽景荣轩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东羊庄村18号-9、10鲈鱼散装/20200424恩诺沙星(μg/kg)║3184║ ≤100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4//北京锦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区甜水园店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0号院1号楼至7号楼地下室-2层B201至220鲜活皮皮虾散装/20200506镉(以Cd计)(mg/kg)║1.5║ ≤0.5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5//北京李苗苗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万星农副产品市场内A栋 AC009号清江鱼//20200511恩诺沙星(μg/kg)║134║ ≤100;氧氟沙星(μg/kg)║1.70║不得检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6//北京万升和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庄村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一层小卖区26号韭菜散装/20200518克百威(mg/kg)║0.53║ ≤0.02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7//北京万家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北京市门头沟区滨河承泽苑1号楼底商118-1室绿豆芽散装/202005286-苄基腺嘌呤(6-BA)(mg/kg)║0.0414║不得检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8//北京仙记晋大嫂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长陵大街18号(原供销社)鸡蛋散装/20200610氟苯尼考(μg/kg)║35.2║不得检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