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连续3年!“丽星亿源食品”再上抽检“黑榜”

2020-08-10 18:3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近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28期)显示标称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自热方便火锅菌落总数超标。

公告显示,标称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嗨吃家自热方便火锅(其他方便食品)(番茄火锅面)(规格型号:270g/盒)(生产日期为2019-11-09)菌落总数(CFU/g)检出值为7.6×105 、6.1×105 、5.8×105 、4.6×105 、7.1×105;标准值为 n=5 c=2 m=104  M=105

菌落总数是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的指示性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过程中的卫生状况。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造成菌落总数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食用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河南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从事研发、加工、销售淀粉类食品及豆制品的专业化生产企业,现有丽星亿源、食族人、嗨吃家3家销售品牌。该公司宣称,十余年来,曾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优秀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开封市第二十九届菊花文化节地方特色产品、开封市四大放心食品……不过,近几年该公司却频繁曝出产品质量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其已连续三年登上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黑榜”。

2020年7月3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标称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汤爆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嘉兴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9年9月24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抽检信息公告显示,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阳逻店经销的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藤椒粉(方便粉丝),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7×105 、6.8×104 、1.7×105、2.1×105 、1.3×105(CFU/g)。标准规定为n=5 c=2 m=104 M=105。检验机构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2018年12月底,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抽检通告显示,标称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酸辣粉,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104CFU/g、1.2×104CFU/g、7.3×103CFU/g、1.7×104CFU/g、2.5×104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4CFU/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大兴区法院依法判决商家赔偿京 ...

  •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高分报考北京大学考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网售化妆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