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08-07 23:1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8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2020年第21期)。据公告,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19类食品550批次进行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9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酒类14批次,不合格4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223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检糕点38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3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饮料10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粮食加工品97批次、肉制品35批次、保健食品16批次、豆制品15批次、乳制品14批次、餐饮食品12批次、蜂产品11批次、蔬菜制品10批次、蛋制品7批次、方便食品6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4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特殊膳食食品2批次、其他食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京山市家乐福玛特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北福美来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潜江江汉油田教育利生营养饮水厂生产的育泉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湖北富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口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仙桃市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监利县先忠粮酒厂生产的先忠1号(白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销售的草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潜江市惠美家商贸有限公司泰丰路二店销售的标称漳州市曼悦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秘制工坊烘烤M1(鲜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京山欣和欧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有根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中百仓储咸宁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嘉鱼店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生产的杉林冰露红葡萄酒(油城珍酩)和杉林冰露红葡萄酒(杉林珍藏),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潜江市广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广商平价超市油城店销售的标称武汉红星莲花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苦荞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武汉、荆州、荆门、咸宁、仙桃、潜江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本次抽检检出不合格的食品种类为酒类、食用农产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等标准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品质指标、重金属污染物、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真菌毒素、农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等指标,检出酒类不合格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3批次、糕点不合格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饮料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产品信息见附表。
      附表: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湖北福美来油脂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易家岭五三大道

京山市家乐福玛特超市

京山市新市镇城中路246号京山天地负一楼

食用植物调和油

5L/

/

2020-04-02

过氧化值║0.62g/100g║≤0.25g/100g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2

潜江江汉油田教育利生营养饮水厂

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办事处广王路1号

潜江江汉油田教育利生营养饮水厂

潜江市广华办事处广王路1号

育泉饮用纯净水

18.9升/桶

育泉

2020-05-30

铜绿假单胞菌║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113CFU/250mL;0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3

仙桃市海洋食品有限公司

仙桃市通海口镇海洋食品工业园海口大道234号

湖北富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口购物广场

潜江市总口管理区邻241省道69号

芝麻糕

300g/

兴海洋

2020-05-30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7g/100g║≤0.25g/100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7║≤1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4

监利县先忠粮酒厂

监利县福田寺镇中心路

监利县先忠粮酒厂

监利县福田寺镇中心路

先忠1号(白酒)

散装称重

/

2020-04-29

酒精度║55.5%vol║52.0%vol-54.0%vol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5

/

/

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

仙桃市仙桃大道(大洪村一组)

草鱼

散称

/

/

恩诺沙星║211μg/kg║≤100μg/kg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抽样日期为2020-6-23

6

漳州市曼悦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龙海市海澄镇仓头村后河87号

潜江市惠美家商贸有限公司泰丰路二店

潜江市泰丰办事处泰丰路56号

秘制工坊烘烤M1(鲜蛋糕)

108g/

曼悦芙

2020-05-18

菌落总数║2900000CFU/g;1600000CFU/g;2900000CFU/g;2600000CFU/g;1400000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7

/

/

京山欣和欧发商贸有限公司

京山市新市镇京源大道中央广场

有根黄豆芽

散称

/

2020-06-18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55.9μg/kg║不得使用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该生产日期为购进日期

8

/

/

中百仓储咸宁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嘉鱼店

嘉鱼县鱼岳镇沙阳大道122号

鲈鱼

散称

/

/

恩诺沙星║868μg/kg║≤100μg/kg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抽样日期为2020-6-4

9

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

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办事处五七庆丰路1号

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

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办事处五七庆丰路1号

杉林冰露红葡萄酒(油城珍酩)

750mL/瓶 12%vol

杉林冰露

2018-08-21

酒精度║16.0%vol║11.0%vol-13.0%vol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10

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

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办事处五七庆丰路1号

中石化江汉石油生态农业发展潜江有限公司五七葡萄酒庄

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办事处五七庆丰路1号

杉林冰露红葡萄酒(杉林珍藏)

750mL/瓶  12%vol

杉林冰露

2019-05-17

酒精度║15.0%vol║11.0%vol-13.0%vol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

11

武汉红星莲花湖酒业有限公司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茂林街25号

潜江市广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广商平价超市油城店

潜江市广华办事处广华大道56号

苦荞酒

500mL/瓶   42%vol

楚江源

2019-07-19

酒精度║44.2%vol║41.0%vol-43.0%vol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委托商名称:湖北鑫楚江源酒业有限公司

附件: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食品抽检不合格-20200807.xlsx

食品抽检合格-20200807.xlsx

保健食品抽检合格-202007807.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