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老百姓大药房全资子公司上海老百姓销售劣药被罚

2020-07-30 10:18:5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9日讯 日前,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百姓大药房”)全资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销售劣药被行政处罚。自2015年以来,这是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第7次行政被罚。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向上海老百姓益平大药房销售标示药圣堂(湖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180201 的“制何首乌”,经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性抽样,初检与复检均不合格,当事人上述产品货值金额2145.6元,违法所得1519.8元。

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销售劣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对此,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药品,并没收其违法所得1519.8 元、罚款2145.6 元,合并罚没款共计3665.4元。

事实上,近年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每年都会因“药品案件”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譬如去年7月29日,因生产、经营说明书和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又如2018年10月9日,因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 有限公司徐汇虹桥路店发布未经审核的药品广告,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被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罚款0.014666万元。

同时,在2017年11月16日、2016年1月15日、2015年11月13日、2015年7月29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 有限公司涉“药品案件”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据悉,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日前披露的2019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营销网络(含加盟业务)已覆盖全国22个省级市场、1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是全国规模领先、覆盖面广的药品零售企业之一。同时,公司实现营收117亿元,归属净利润5.09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某商家因出售假冒知名化妆品被京东商 ...

  • 长沙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 ...

  • 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 ...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