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0年洗涤用品等11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

2020-07-29 23: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9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2020年洗涤用品等11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升成都市产品质量水平,近期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洗涤用品等11种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本次监督抽查涉及全市范围内洗涤用品、卫生纸、纸巾纸、厨房纸、卫生巾、护垫、铝合金型材、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消防产品、儿童家具、春季服装、皮鞋、纸尿裤、汽车内饰材料等产品生产销售企业204家,抽查产品共296批次,其中生产领域176批次,流通领域120批次。经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2.0%。

(二)主要做法。一是采取“双随机”方式,随机选取被抽查对象和抽样人员;二是强化重点产品抽检,对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实现监督抽查全覆盖;三是实施抽检分离,产品抽样工作和检验工作交由不同人员实施;四是抽样过程电子留证,实现抽样环节全程可追溯。

二、产品质量分析

(一)洗涤用品。抽查全市范围内19家企业生产销售的洗涤用品产品28批次。对洗衣液的总活性物、pH、总五氧化二磷、规定污布的去污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洗衣粉的表观密度、总活性物质量分数、总五氧化二磷质量分数、游离碱质量分数、pH、规定污布的去污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洗衣皂粉的外观、色泽、气味、pH(0.1%溶液,25°C)、游离碱、磷酸盐(以P2O5计)、表观密度、总活性物、干钠皂、水分和挥发物、规定污布的去污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皂类的干钠皂、总有效物含量、总游离碱、氯化物、游离苛性碱、总五氧化二磷、发泡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检产品均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二)卫生纸、纸巾纸、厨房纸。抽查全市范围内2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卫生纸、纸巾纸、厨房纸产品32批次。对卫生纸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横向吸液高度、抗张指数、柔软度、可迁移性荧光物质、球形耐破度(成品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纸巾纸的细菌菌落总数、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灰分、亮度(白度)、横向吸液高度、柔软度、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厨房纸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真菌菌落总数、亮度、横向吸液高度、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指数、洞眼、尘埃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检产品均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三)卫生巾、护垫。抽查全市范围内6家企业生产销售的卫生巾、护垫产品12批次。对抽查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吸收速度、吸水倍率、甲醛含量、pH、可迁移性荧光物质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四)铝合金型材。抽查全市范围内12家企业生产销售的铝合金型材产品17批次。对抽查产品的膜厚(装饰面上的膜层局部厚度、阳极氧化膜局部膜厚、漆膜局部膜厚、复合膜局部膜厚)、耐碱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检出1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9%,不合格项目为膜厚。

(五)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抽查全市范围内24家企业生产的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24批次。对抽查产品的跌落试验、堆码试验、气密试验、提梁、提环强度试验、剥离力、拉伸负荷、耐热性能、液压试验、厚度、耐破强度、边压强度、抗压能力、粘合强度、摇盖耐折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检出1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2%,不合格项目为粘和强度。

(六)消防产品。抽查全市范围内54家企业生产的消防产品84批次,其中防火窗4批次,防火卷帘15批次,建筑通风和排烟系统用阀门31批次,消防排烟风机20批次,消防排烟管道 14批次。对防火窗的尺寸偏差、外观质量、防火玻璃、耐火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防火卷帘的帘板、电动启闭和自重下降运行速度、零部件尺寸公差、两步关闭性能、外观质量、噪声、温控释放性能、运行平稳性能、控制箱外观、耐火性能、卷门机外观及零部件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建筑通风和排烟系统用阀门的复位功能、手动控制、温感器控制、驱动转矩、电动控制、关闭可靠性、公差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消防排烟风机的成套性、安全要求、外观与清洁度、标志、装配要求、机壳、主要零件材料、机械运转试验、叶轮径向单侧间隙、外观与清洁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消防排烟管道的风管厚度、法兰螺栓孔距、镀锌层、板材拼接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检出1批次防火窗、1批次建筑通风和排烟系统用阀门、1批次消防排烟管道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6%,不合格项目涉及公差、耐火性能、镀锌层。

(七)儿童家具。抽查全市范围内9家企业生产的儿童家具产品9批次。对抽查产品的结构安全、有害物质限量、稳定性、警示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八)春季服装。抽查全市范围内17家企业销售的春季服装产品40批次。对抽查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羽绒含绒量、绒子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检出1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

(九)皮鞋。抽查全市范围内7家企业销售的皮鞋产品10批次。对抽查产品的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勾心硬度、勾心弯曲性能、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十)纸尿裤。抽查全市范围内6家企业销售的纸尿裤产品15批次。对抽查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pH值、渗透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十一)汽车内饰材料。抽查全市范围内2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汽车内饰材料产品25批次。对抽查产品的燃烧特性项目进行了检验,未检出不合格项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及其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以下要求。

(一)检验为结论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在收到抽检结果通知后,应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查明不合格的原因,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整改,并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提交整改报告和复查申请。

(二)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液化石油气、成品油、煤炭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要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三)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的后处理工作,明确整改要求和处理程序,督促企业妥善处理不合格产品,适时按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组织抽样复查,经复查合格后,企业才能恢复生产和销售。

2020年洗涤用品等11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不合格名单

 

序号

受检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

抽检产品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及标准要求

检验结果

1

四川晶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晶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铝合金

型材

铝合金建筑型材-喷粉型材(C7606E

/

6063-T5

膜厚(局部膜厚):装饰面上的膜层局部厚度应不小于 40 μm

膜厚(局部膜厚):4431
复验:44603647

(单位:μm)

2

成都新津锦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成都新津锦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

瓦楞纸箱

/

340mm×255mm×180mm

粘合强度:400N/m

粘合强度:262N/m

3

成都新兴奥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成都新兴奥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消防产品

防火阀

FHF  WSDc-FK-500×250

公差:高度:250±1.2mm

公差:高度:253.0mm

4

成都海兴门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成都海兴门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消防产品

铝合金非隔热防火窗

海兴

LFC 0711-H-C1.00

耐火性能:耐火完整性:C1.001.00h,缝隙探棒不可以穿过,背火面未出现持续时间超过10s的火焰。

耐火性能:耐火完整性:9min,背火面出现持续时间超过10s的火焰,试件丧失完整性。

5

成都裕通钢铁

有限公司

成都裕通钢铁

有限公司

消防产品

镀锌铁皮风管(角钢法兰)

裕通

250×200  L300  中压系统(500PaP1500Pa,﹣1000PaP﹤﹣500Pa

镀锌层:锌层厚度应符合设计或合同的规定(≥80g/m²)

镀锌层:33g/m²

6

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

普宁市占陇名林服装厂

春季服装

休闲衬衫

名林

180/96A

纤维成分含量:聚酯纤维:55±5%;棉:45±5%

纤维成分含量:聚酯纤维:43.5%;棉:56.5%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