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腾讯遇到假老干妈了?官方最新通报:3人伪造印章已被刑拘

2020-07-01 18:1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一份关于腾讯状告老干妈的判决书引发广泛关注。“互联网巨头”与“国民辣椒酱”为何对簿公堂?

判决:

查封、冻结“老干妈”名下近1700万元财产

6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

该裁定书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山区法院”)在审理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诉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向南山区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00元的财产,担保人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为本案财产保全提供信用担保。

南山区法院认为,腾讯公司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之规定,裁定如下:查封、冻结上述两家被告公司名下价值16240600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据潇湘晨报报道,6月30日,针对此事,腾讯方面回应该报时称,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仍分文未获,因此不得不依法起诉。据腾讯方面说法,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

老干妈回应:

这个事情是腾讯被别人诈骗了

针对此事,6月 30日,老干妈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经核实,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图片来源:老干妈微信公众号

该声明还指出,针对上述重大事件,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外,据第一财经报道,老干妈公司综合部部长雷东就此事回应称,“这个事情是腾讯被别人诈骗了,我们之前对这个事情并不知情,是今年6月中旬知道此事,我们已第一时间报案。”

图片来源:第一财经官网视频报道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从南山区法院发布的民事裁定书来看,被告方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而老干妈此次微信发布的声明中公章落款仅有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由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为前者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后者董事长。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此前,上述两家公司曾有过不良处罚记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显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于2016年11月1日被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环境保护局处罚;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先后于2019年4月25日、2019年7月4日两次被贵州省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警方通报:

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公司签合作协议

7月1日,老干妈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的通报称,经该局初步查明,系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图片来源:老干妈微信公众号

目前,曹某等3人因涉嫌犯罪已被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