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流通领域床上用品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0-06-30 23:1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2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2019年流通领域床上用品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2019年,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管局组织开展了床上用品、儿童服装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抽查435家实体店的1114批次产品,发现2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56%。抽查产品为床上用品、儿童服装、童鞋、箱包、羽绒服装、学生文具、电玩具、延长线插座、电线、液体加热器、贵金属饰品、暖手宝、蚕丝被、羊毛衫、织物蒸汽机、室内加热器、玩具、针织服装等18种重点日用消费品产品。

二、不合格产品抽查结果分析

(一)床上用品。抽查了温州、嘉兴、绍兴、舟山4个地区47家实体店的120批次床上用品产品,其中2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67%。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标识)、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 

(二)儿童服装。抽查了湖州、衢州、丽水3个地区36家实体店的98批次儿童服装产品,其中4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00%。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甲醛含量。

(三)童鞋。抽查了温州、湖州、衢州、台州、丽水5个地区91家实体店的160批次童鞋产品,其中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12%。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鞋帮拉出强度、拉伸强度、外底硬度、外底耐磨性能、外底厚度。

(四)箱包。抽查了温州、嘉兴2个地区12家实体店的40批次箱包产品,其中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7.50%。不合格项目涉及耐冲击性能、振荡冲击性能。  

(五)羽绒服装。抽查了温州、湖州、嘉兴、绍兴4个地区24家实体店的80批次羽绒服装产品,其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00%。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 含绒量、绒子含量、里料耐干摩擦色牢度、充绒量、清洁度。

(六)学生文具。抽查了杭州、宁波、湖州、舟山4个地区31家实体店的167批次学生文具产品,其中4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8.74%。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标识和使用说明、游离甲醛限量、笔的上帽安全、书写性能。

(七)电玩具。抽查了绍兴、金华2个地区9家实体店的30批次电玩具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0.00%。不合格项目涉及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尖端、突出部件、正常使用、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结构、小零件、标识和说明、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

(八)电线。抽查了杭州、金华2个地区32家实体店的60批次电线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0%。不合格项目涉及20℃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

(九)液体加热器。抽查了宁波、绍兴2个地区18家实体店的60批次液体加热器产品,其中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00%。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非正常工作、接地措施、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

(十)贵金属饰品。抽查了杭州、台州2个地区29家实体店的60批次贵金属饰品产品,其中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00%。不合格项目涉及主体材料、含量及纯度、饰品标识。

(十一)暖手宝。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舟山5个地区17家实体店的30批次暖手宝产品,其中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30.00%,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标志和说明、结构、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输入功率、元件、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瞬态过电压、耐热和耐燃、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十二)蚕丝被。抽查了湖州、绍兴、衢州、丽水4个地区21家实体店的30批次蚕丝被产品,其中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6.67%,不合格项目涉及pH值、填充物回潮率。

(十三)羊毛衫。抽查了杭州、嘉兴、台州3个地区12家实体店的35批次羊毛衫产品,其中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25.71%,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碱汗渍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

(十四)织物蒸汽机。抽查了宁波、温州2个地区14家实体店的19批次织物蒸汽机产品,其中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26.32%,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接地措施。

(十五)室内加热器。抽查了杭州、温州、嘉兴3个地区7家实体店的25批次室内加热器产品,其中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8.00%,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十六)玩具。抽查了杭州、温州、金华、台州4个地区8家实体店的25批次玩具产品,其中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32.00%,不合格项目涉及可迁移元素、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CCC标志、正常使用、增塑剂、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某些特定玩具的形状、尺寸及强度、尖端。

(十七)针织服装。抽查了绍兴、台州2个地区12家实体店的25批次针织服装产品,其中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12.00%,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

2019年流通领域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和产品汇总表160612.xlsx

2019年流通领域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企业和产品汇总表160659.xlsx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